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一起去河北登高看那漫山的红叶

2014-10-30 17:50:00  来源: 《河北日报》  进入论坛
    一起去河北登高看那漫山的红叶---在石家庄也有很多赏红叶的好地方,包括平山的驼梁、天桂山、仙台山,灵寿的五岳寨,赞皇的嶂石岩、棋盘山等。据了解,我省太行山一线赏秋观红叶活动,从10月中旬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将一直延续到11月中旬。

游客在狼牙山登山游览、拍照留念。张义杰摄

沕沕水景区红叶景观。张似松摄

  “霜叶红于二月花。”上周刚刚迎来霜降节气,现在正是河北省中南部地区漫山红叶最绚烂的时候。在一个天高云淡的日子,陪着家人或是约上三五好友,一起登山望远,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感受秋天的辽阔,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车水马龙中间的人们来说,将是一次难得的放松和享受。

  据介绍,在河北省有很多赏秋观红叶的好地方,经过这些年的宣传推广,正在成为河北省秋季旅游市场的重要支撑。河北省地域广阔,地形地貌多样,从坝上草原到燕山太行景色各具特色,赏秋观红叶的时间跨度很长。从9月下旬,坝上地区和燕山山脉就开始呈现早秋景致,色彩逐渐斑斓起来,一直到目前,太行山沿线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都是赏秋观红叶的好时节。

  “赏秋观红叶活动对河北省多数山岳型景区来说可谓是一年旅游季的收尾之战。”省内旅游业人士表示,除了少数景区冬季还有些滑雪、赏冰瀑的项目外,河北省多数景区入冬以后就基本处于歇业状态,赏秋观红叶是延长旅游季、增加收入的重要一环。

  为培育发展这一市场,近年来河北省各大景区纷纷举办各种红叶节,并推出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吸引游客,从10月初开始,河北省中南部太行山沿线各个景区的红叶节就开始陆续登场。

  保定的“2014狼牙山红叶节”,自10月1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1月15日。狼牙山是全国百处红色经典景区之一,同时也是一座生态名山,国家级森林公园。80%的森林覆盖率,优良的生态,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含量,使这里成为都市人登山健身、赏秋观红叶的好去处。每到秋季,狼牙山上的乔木、灌木、藤类、草本等植物焕发出不同的色彩,将这座英雄山妆点得色彩缤纷、如诗如画。

  在石家庄也有很多赏红叶的好地方,包括平山的驼梁、天桂山、仙台山,灵寿的五岳寨,赞皇的嶂石岩、棋盘山等。“沕沕水第一届‘空中画廊红叶节’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当中。”景区副总经理杨拴岗介绍说,红叶节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现在正是景色壮观的时候。景区新开发的空中画廊是一条专门为观景打造的空中观光公路,全长20公里,最高海拔1400米。沿途奇峰异石层出不穷,步步有景、处处如画,山上的红叶更是热烈如火,远远望去,犹如漫山遍野镶嵌了朵朵团绣。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各种采摘活动常常成为红叶节吸引游客的另一法宝。狼牙山红叶节期间正是磨盘柿成熟的季节,柿果采摘游已成为当地极具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易县是著名的磨盘柿之乡,磨盘柿在该县已有640多年的种植史,因柿果缢痕明显,形似磨盘而得名。狼牙山地区正是易县磨盘柿的主产区之一,秋天大片大片的柿子林硕果满枝,游客在登山赏秋的同时,还能品尝到美味多汁的特产磨盘柿。

  今年邢台九龙峡的红叶节以“金秋赏红叶、龙峡品鲜果”为活动主题,将持续到11月20日。除了观赏红叶,游客还可体验乡间生活,享受采摘乐趣,品味金秋美味、田园烧烤、金秋特色餐等。

  据了解,河北省太行山一线赏秋观红叶活动,从10月中旬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将一直延续到11月中旬。赏红叶可分为三个阶段,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看点。一是看色彩斑斓,从10月中旬至下旬,植物绿、黄、红叶色相间,远看上去仿佛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林画卷;二是看层林尽染,10月下旬至11月初,初霜过后,气温走低,叶色变得更加浓艳,满山红叶,如火如荼;三是看万叶飘丹,11月初至11月中旬,气温继续降低,随着瑟瑟的秋风,红叶随风飘散,如落英缤纷坠地。

  杨拴岗表示,虽然河北省中南部的红叶节一般都持续到11月中旬,但红叶景观受天气条件影响很大,如果赶上阴雨降温,再有秋风一吹,很可能会提前落叶,所以喜欢赏秋观红叶的游客,应该趁着好天气早点行动。(记者 张义杰)


编辑:秦人
关键词:红叶景观 柿果 登高 我省 景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