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山寨陕西小吃遭吐槽 肉夹馍不放香菜辣椒才正宗

2014-10-30 17:43: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 “有人模仿我的脸,有人还模仿我的面?”陕西的小吃闻名天下已经很久了,可在各地风靡的陕西小吃中,有多少还是“原来熟悉的味道”就不太好说了。陕西小吃被各地改良、模仿,不明真相的吃货们也许一直被这些山寨货们欺骗着,诸如“西安肉夹馍夹辣子香菜”,“羊肉泡馍汤多馍少”这样的问题,作为陕西人是不能容忍的。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看正宗陕西小吃和“山寨”之间的差距,你们好好感受一下。

肉夹馍:不放香菜和辣椒关乎“信仰”

腊汁肉夹馍是陕西省著名西府(宝鸡市)小吃和西安市著名小吃。腊汁肉的特点是色亮红润、软烂醇香、肥肉不腻、瘦肉不柴、入口即化、久贮不变,与腊汁豆腐干、鸡蛋细切拼盘,为佐酒好菜。用“虎背铁圈菊花心”的白吉馍夹着吃,是快餐美食。但是,正宗的陕西肉夹馍里只夹一种东西,那就是肉!那些夹香菜和辣椒甚至夹土豆丝的,陕西人是如何都不会忍的。按照网友的说法是“信仰”的问题。

米皮:讲究现调现吃

色白如雪的米皮上面,沾着星星点点的红色辣椒油,再配以绿油油的青菜或豆芽,这是米皮的最基本的要求。正宗米皮讲究现调现吃,而辣椒油是拿米皮蘸上去的,而不是直接浇上去。图左的米皮从色香味上来看貌似已不属于米皮的范畴了……

米皮多搭配黄豆芽和菠菜,因为辣椒红、米皮白、菠菜绿、豆芽黄,看起来美观,吃起来美味。米皮传到北京后,许多人不太爱吃黄豆芽,于是改用绿豆芽。北京的菠菜也都长得太大,不适合做配菜,所以菠菜也就没有了,米皮多配绿豆芽和黄瓜条。

调米皮用的辣椒必须是秦川辣椒,皮厚肉多,晒干后加工成辣椒面,比其他地方的辣椒要香。做辣椒油时还要特别注意油温,油温太高,辣椒容易糊,味道就发苦;油温低,辣椒就不香。辣椒和其他的调料还要有一定比例,熬好后要加一点醋,色泽和口感更好。

擀面皮:面筋不能被替代

擀面皮是从唐代冷淘面演变而来。具有筋斗、柔软、凉香、酸辣可口的特点,是关中西府小吃代表之一,也是西北最具民族风味的食品之一。而面筋可谓起到点睛的作用,深受许多人的喜欢。图左为陕西擀面皮,图右的面筋被冻豆腐替代,看上去更像是炖冻豆腐……

臊子面:山寨臊子面就是一碗水煮面加辣油

陕西省臊子面历史悠久,尤以宝鸡市岐山县的岐山臊子面最为正宗。其实臊子面说通俗就是肉丁面或肉末面。其中也含有配菜比如豆腐,萝卜块等,做法简单。臊子面最为重要的是汤,汤是臊子面的灵魂,本地人将臊子面的汤叫臊子汤。臊子分为肉臊子和素臊子两种,其中又以肉臊子为主。图左为潘石屹吃到的山寨臊子面,此面和图右的岐山臊子面根本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只能说是一碗普通的水煮面加辣油。

羊肉泡馍:馍自己掰 掰的越碎越好吃

羊肉泡馍,简称羊肉泡、泡馍,以陕西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馍盛名,北宋著名诗人苏轼留有“陇馔有熊腊,秦烹唯羊羹”的诗句。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

泡馍的掰法特别的讲究!讲究的西安人都是自己掰馍,把馍掰的越碎煮出来的馍越好吃。→_→右边的那个你确定不是在吃胡辣汤吗?

油泼扯面:最重要的就是油旺辣子多

油泼面是陕西一种最常见也是最普通的一种面食,将手工制作的面条在开水中煮熟后捞在碗里,将葱花碎、花椒粉、盐等配料和厚厚一层的辣椒面一起平铺在面上,用烧的滚烫的菜油浇在调料上,顿时热油沸腾,将花椒面、辣椒面烫熟而满碗红光,随后调入适量酱油、香醋即可。

其中油泼扯面最为受陕西人的喜爱,其关键步骤即最后一道工序是油泼,故称油泼面。“呐,做油泼扯面呢,最重要的就是油旺辣子多,这样才能开心嘛。”


编辑:秦人
关键词:地方 著名小吃 山寨 肉夹馍 香菜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