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成立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 解决农技难题

2014-10-30 17:36: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记者 白华武) 10月27日,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联盟成立后,将聚合全省农业科技力量,开展高水平科技攻关,解决制约陕西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为陕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现状:科技对陕西农业贡献率低

陕西省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具有发展农业的良好基础和优势。

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实现了粮食生产“十连丰”,农民增收“十连快”,为全省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但是还存在科技对农业贡献率低,农业发展基础不牢固,农业科技资源统筹乏力,农业科技人才力量不强等一系列问题。迫切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

办法:组建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

针对这样的现状,陕西省农林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示范区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联合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陕西省各地市农科所、林科所(院、中心)共同发起组建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

联盟作为一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科技创新与技术推广合作组织,将聚合全省农业科技力量,加强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大力提升陕西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水平,提高陕西农业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探索筹资设立联盟启动基金全省农业科教资源统筹协调的新机制和农业科研推广协同创新的新路子。

规划:政策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多措并举

按照《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章程》规定,联盟除了聚合全省农业科技力量,进行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外。还将加强陕西农业农村发展重大问题的战略和政策研究,为省(市)政府提供相关决策咨询、政策建议及规划报告等服务;对地市农科所、林科所(院、中心)的联络指导,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队伍水平;以联盟成员单位试验站(基地)为平台,推广一批适宜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和农业生产新模式(组织形式),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产业科技含量与现代化水平;结合陕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对科技人才的需求,培养一批高水平的农业科技骨干、基层农技人员和现代职业农民;利用现代传媒手段,建立农业科技信息共享平台,加强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


编辑:秦人
关键词:农业协同创新  西农大 现代农业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