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破特大假保健品案 其中仅含淀粉和化学成分

2014-10-30 17:36: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执法人员现场缴获部分产品和设备。

西部网讯(记者李媛) 打着正规公司的幌子,实际上销售有毒、有害保健品。这些假保健品有20余个种类,涉案金额达800余万,已被销售至上海、北京等29省市、100余地市。近日,西安市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刑事侦查局查获了这起特大制售假保健品案,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回顾:西安破特大制售假保健品案 有害添加剂可致人猝死

犯罪嫌疑人“挂羊头卖狗肉” 假冒正规品牌制假售假

今年7月初,有市民举报称,自己服用了市面上购买的某品牌保健品,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西安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受理了此案。

经调查,2009年以来,周某及胡氏家族,先后以“陕西丝路原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德宏堂生物发展有限公司”及“西安市优味客饮料有限公司”为幌子,实际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品。经审查,主要犯罪嫌疑人周某、胡某兄弟、孙某、杨某以及李某对其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犯罪嫌疑人周某供述,其销售的有毒有害保健品系咸阳厂家胡某等人为其生产。在获取零散信息后,经过2个多月的侦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的胡氏家族兄弟逐渐浮出水面,并初步查明了该团伙在三爻村及阿房三路的生产、销售及加工窝点。

97日,执法人员同时对生产、销售及加工窝点展开行动,现场查获灵芝降压宝、胰岛活肽、超级勃金V8、胰糖复活素、长安唐宁、天精威力和安糖活肽素等20余种非国家注册保健品。

保健品中检验出有毒有害非食品添加剂

西安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刑事侦查局等相关部门会同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分局联手,将此案破获,打掉涉案团伙2个,审查嫌疑人21人,捣毁制售窝点6处,查获有毒有害保健食品20余种,成品及原材料700余箱,缴获胶囊剂、压板机等10余台设备,涉案金额达800余万,销售至上海、北京等29省市、100余地市,下线300余人。

办案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周某、胡某等人为了打开销售渠道,短期内提升产品效果,蒙蔽消费者,获取钱财,在此自造的保健品中非法添加国家明令禁止的有毒有害化学成分。在查获的“胰岛活肽”、“胰糖复活素”、“天精威力”、“长安唐宁”等18种有毒、有害保健品中,经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验鉴定,已检验出“格列本脲”、“苯乙双胍”、“他达那非”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添加剂。

该起案件为公安部督查案件,也是西安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成立以来会同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破获案件价值最高、影响最大、范围最广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

目前,6名涉案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3人依法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淀粉加化学成分合成保健品成本极低且无治疗作用

办案民警介绍,天精威力中非法添加的他达那非,擅自服用可能导致严重不良反应,冠心病及高血压患者人群,可能导致心肌梗塞、血压过高、心机休克、猝死等,长期服用会对人体肾脏、肝脏功能不全;胰糖复活素中非法添加的苯乙双胍,病人误服会加重病情,导致多种并发症,长期服用会影响人体肝脏、胰脏功能不全,严重可能导致死亡。

“这些保健品主要是淀粉和化学成分制成的,成本很低,一般只需要几毛钱到几十块钱,但他们卖到几百甚至上千元,而且这些保健品并没有治疗作用,我们在现场执法的时候,现场气味很难闻,生产环境也很恶劣。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市民一定要按照医嘱使用药物,最好不要擅自服用保健品。

警方提醒,在购买保健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健品属于食品的一种特殊类别,其不能代替药品,不具有治疗的作用;购买保健食品须查看包装上是否印有国食健字G、国食健字J、卫食健字等批准文号和保健食品特有蓝帽子标志;正规的保健食品都可以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输入批准文号或产品名称查询。

相关新闻:

短期内非常有效的保健品要注意:或添加化学剂制作

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在短期内非常有效的保健品,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添加了非法药用添加剂。这些添加剂对人体均有危害。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保健品和药物是有区别的,保健品只是对人身体起到辅助作用,不能用来治病。>>>详细

陕西最大制售假保健品案开庭 销售网络遍及29省市

3月3日上午10时,陕西省最大一起销售假冒保健品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卢宇宙等人涉嫌冒用知名保健品批准文号,采取电话营销、网上推荐、发展销售代理等方式,销售液体钙、螺旋藻、蜂王浆等假冒保健品价值591万元,他们的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29个省市。>>>详细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