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礼泉袁家村荣获“中国十大美丽乡村”称号

2014-10-30 17:34: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礼泉袁家村荣获“中国十大美丽乡村”。

今年国庆期间,袁家村日接待量最高达15万人次。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2014年度CCTV“中国十大美丽乡村”颁奖典礼日前在浙江省衢州市举行,陕西省咸阳市礼泉袁家村在众多美丽乡村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十大美丽乡村”荣誉称号。据了解,这是陕西省首个获此殊荣的新农村。

袁家村,一个让游客可以体验到最淳朴的关中民俗文化,可以看到最古老的传统作坊,足不出村可以品尝上百种关中美食的乡村,被称为“关中民俗体验地”。仅今年国庆期间,全村共接待游客70多万人次,最多一天接待游客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00多万元。在本次推介活动中,经过层层推介、评选,我市袁家村战胜众多对手,在最终评审阶段脱颖而出,成为陕西省首个获此殊荣的新农村。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美丽乡村推介员坐着和谐号模拟“高铁”,首站来到袁家村发掘“美”,著名相声、小品演员郭冬临担任袁家村推介员,用脱口秀表演向现场观众推介袁家村美食绝活儿。礼泉县县长王强民、袁家村村委会主任郭俊武介绍了袁家村成为全省最火爆乡村旅游景点发展历程,展示了陕西独具特色的羊肉泡馍和biangbiang面。

推介委员会评委一致认为,浓厚的周秦汉唐文化和孕育新寓意的现代乡村,在袁家村一脉相传。

此外,获得“中国十大美丽乡村”称号的还有山东省沂南县竹泉村、西藏自治区工布江达县错高村、安徽省岳西县水畈村、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河口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湖县乌图阿热勒村、四川省武胜县高洞村、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洪塘村、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南门村、浙江省江山市大陈村。

2014年度CCTV“中国十大美丽乡村”推介活动,是由农业部、环保部、住建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为指导单位,以“传播生态文明、建设魅力中国”为宗旨,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十大最美乡村的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美丽乡村征集梳理、推介入围、最终评审三个阶段,最终推选出符合“自然生态美、文化和谐美、生活幸福美、创新引领美”标准,同时又能对美丽乡村建设具有借鉴和引领的10个最美乡村。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