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从企业看信心:从资不抵债到销售过百亿的法士特

2014-10-30 17:30: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采访团参观法士特产品展厅。

自动悬臂装配线装备了智能机器人,定扭矩拧紧、信息控制等先进技术提高了生产效率。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10月22日至2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的“从企业看信心”经济形势主题采访活动结束甘肃段后,展开陕西段采访,其中陕西第四站选择了法士特,这个以重型汽车变速箱和齿轮而名扬海外的企业正在高速发展,对于未来信心十足。

从资不抵债到销售过百亿 坚信斜坡推球不进则退

“曾经最困难时四个半月发不出工资,三千多人才销售收入一个亿,碰到国企改革有人下岗,有员工拦住我说,厂长你让我回家,我现在没饭吃,要去你家吃饭。而现在,我们的年销售收入120亿,银行贷款是零。在全国收入过百亿,贷款是零的企业不好找吧!”法士特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大开介绍说,之所以能从资不抵债发展到今天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深化改革和自主创新是法士特迅速崛起最重要的动力。企业发展犹如斜坡推球,不进则退,这样的理念也被做成了雕塑树立在厂区。

@中国青年报:【斜坡球理论,不进则退】你知道企业的斜坡球理论吗?市场经济下,企业所处的位置,就如同斜坡上的一个球体。来自市场的竞争和内部员工的惰性会对它形成压力。如果不努力推,势必会下滑。经济新常态下,你给自己加满油了吗?

“刚听到法士特这个名字,感觉是洋企业,没想到是陕西本土企业,特别是对名字寓意的解释,真的别出心裁。”有采访团记者感慨说。

人民日报【“史上最强”英译中】: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主产齿轮及变速器,英文名“FAST”,意为快速、可靠、牢固,但公司李大开董事长将其重新演绎为:“法”指合法经营、以法治厂。“士”指员工像士兵一样,团结一致、能打硬仗。“特”指发展有自己特色的产品、塑造独特的企业文化。你会怎么翻译?

挺过困难现在更有信心 还要不断创新

提到企业信心,法士特董事长李大开非常坚定地告诉记者们,在困难时期就有信心、有决心,现在发展壮大了,信心更足了,更大了。当前国家经济增速放缓,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但这种放缓是一种科学的置换,可以充分化解高速增长所遗留下来的各种社会问题,企业在这段时间内可以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积蓄力量,为更科学、更健康、更环保、更高效、可持续发展赢得时间和空间。

所以如今的法士特不仅继续保持自己的快速成长,也在不断创新和探索,设备的更新和效率的提升就是体现之一。

@经济日报:【工厂版“变形金刚”来啦~】法士特的自动悬臂装配线装备了智能机器人、定扭矩拧紧、信息控制等先进技术,实现单台配送模式,一次装箱合格率提高3%,装配线产能提高25%,有效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


编辑:秦人
关键词:法士特 信心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