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从企业看信心:航天六院不断自我要求精益求精

2014-10-30 17:29: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五十多年来,航天六院自主研制成功多种液体火箭发动机。

“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和各种卫星的发射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10月22日至2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的“从企业看信心”经济形势主题采访活动结束甘肃段后展开陕西段采访,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经济日报等12家全国重点媒体法人微博采访团,先后走进航天六院、西飞公司、西安杨森制药、陕西法士特集团4家企业,通过一线参观、座谈问答,记者们围绕产品优势、科技创新、现代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挖掘出众多亮点新闻,并即时通过微博进行发布。

给火箭造心脏的多个技术离百姓并不远

“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如何强?首先得动力强!”航天六院党委书记黄亮在向采访团介绍企业时说。

据了解,五十多年来,航天六院自主研制成功多种液体火箭发动机,为“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和各种卫星的发射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实现了重点型号发射百分百成功率,创造了世界航天史上高成功率的传奇。但就这样外表高冷的一个企业,多个尖端技术和我们普通老百姓其实并不远。

“宣传片里火箭发射倒计时的声音一响起,就觉得特振奋特遥远,但一了解那么多航天的技术都应用到了民用上,立刻觉得航天和咱老百姓并不远。”一名采访团记者谈起航天六院的印象说。

@人民日报:【那些“潜伏”在我们身边的航天技术】①壁纸印刷,相关设备的国内市场份额已达90%;②牛奶无菌软包装,成本只有外国产品的1/10;③消防水泵,让消防车最高喷水高度从130米提升到400米;④柔性印刷,液晶屏中的扩散膜,增亮膜制作可少不了它;⑤冷转印技术,让超薄羽绒服上也可以印花。

@新华社中国网事:【你造吗?火箭发动机技术能治霾】喷雾、燃烧、传热技术是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发动机基础研究的优势,随之产生的脱硫、脱硝、废气废液处理领域多项发明能有效降低PM2.5甚至更微小颗粒的排放。这项技术正逐步在华北一些电厂、化工厂、钢铁厂推广。


国家特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表演白纸垫气球打孔纸穿球不破。


杨峰表演生鸡蛋上钻空蛋清蛋黄不破不流的绝活。

航天人不断自我要求、精益求精

精准源于认真,航天六院取得如此成就离不开一线工人,被称为“航天励志哥”杨峰从一个技校生到载人飞船、探月工程重点零部件加工非他不可,正是航天人不断自我要求、精益求精的体现。再给采访团表演了白纸垫气球打孔纸穿球不破,生鸡蛋上钻空蛋清蛋黄不破不流绝活后,记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中国青年报:#从企业看信心#从技校生到国家特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航天励志哥”杨峰给青年人的三句箴言:1、树立长远目标,但要实际不能空;2、勤学苦练,勤钻业务,有为才有位;3、先会做人,再会做事。

相关新闻:

"从企业看信心"在陕采访结束 3亿阅读显陕企能量

从企业看信心:西飞公司三代人造就多个业内

从企业看信心:被誉为业界"黄埔军校"的西安杨森

从企业看信心:从资不抵债到销售过百亿的法士特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