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西安一所中学的学生早餐换玩具 学校今天有回应

2014-10-30 17:25: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王晓辉)节目开始呢,要关注孩子的话题,家长都希望孩子有个健康的身体,那早餐更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可昨天(10月28日)大家在我们节目中看到西安一所中学的学生把学校发的早饭换成了玩具,学校对此是什么态度呢?

昨天(10月28人),一位姓王的女士说,她的孩子就读于西安纱厂东街的大华中学小学部,学校明明每天都会发早餐,但是孩子回家却总是喊饿,后来她搞明白了,原来孩子把这些早饭都拿到了学校附近的商店抽奖或者是兑换成了玩具。记者前往大华中学附近做了一番调查,发现这种现象的确存在,而学校附近的商店老板也承认他们回收了学生拿来的早饭。

今天(10月29人)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大华中学,刚好赶上小学部放学,而一些孩子手中还拿着学校发放的没有吃完的早饭。

大华中学附小学生:三包饼干、一个鸡蛋、一盒奶。

今天,记者在学校门口也观察了片刻,没有发现学生带早饭到附近的商店兑换。而一家商店的老板说,昨天他也看到了我们的报道,知道那样做不对,今后不会用玩具兑换学生的早饭了。随后,记者前往大华中学找到了学校相关负责人。

西安大华中学办公室主任杜江:(我们)马上对学校门口的小卖部给他们下发了通知,也通知小卖部一律不得回收学生的蛋奶,或者用抽奖等游戏引诱学生去换卖蛋奶,我们是像相关的部门反映,希望联合执法,加强对学校门口商户的管理。

西安大华中学发放的早饭,是严格执行了陕西省的“蛋奶工程”。这项为保证中小学生能够喝到放心奶,吃上放心早饭的工程2009年9月1号开始在我省逐步实施。不过,现在遇到部分孩子不愿意吃,甚至拿它用来兑换玩具的事,蛋奶工程的初衷也就无法保证了。


编辑:秦人
关键词:学生 早餐 换玩具 学校 有回应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