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耀州区重视老龄工作 全面落实各项优待老人的政策

2014-10-30 17:17: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赵婧)耀州区总人口26万,其中60岁以上老人3.5万人,占总人口的13.5%。近年来,区委高度重视老龄工作,耀州区老龄部门“为老服务不言烦,尊老敬老作表率”的理念,全面落实各项优待老人的政策,为2.3万名60岁以上老人全部办理了新农保和新合疗;1.3万名70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全部享受,每年为4000余名65岁以上老人办理老年优待证;耀州区内建成耀州区中心敬老院和各种养老院、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4个,农村幸福院53个,基层村、社区老年协会建成165个,创建率达到86%。

深入推进“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在水峪、瑶曲两村分别建成“二十四孝”文化墙,通过大力开展“敬老文明号”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涌现了一批老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耀州区老龄办、耀州区永安路街道分别荣获“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单位”;瑶曲镇老年协会被授予“陕西省敬老文明号”创建单位;“省级规范化老年协会”荣誉;张峰同志荣获“陕西省农村基层老年协会好会长”光荣称号;王春艳荣获“陕西省十大孝子”。 随着老龄事业的发展,老龄产业日益发展。老年产品的品种、数量、质量不断提高,主要以老年食品为主,有被誉为“天然植物黄金”的开口杏核杏仁;又源于孙思邈《千金方》中古配方的“药王千金酒”系列产品;有香酥可口的绿豆糕、太后酥;有药王养生名点豆馅饼等等。这些食品都具有养生保健功效,属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耀州区养生协会成员老有所为,顺应群众对养生保健的迫切需求,利用药王孙思邈独特资源,积极从事养生文化研究,挖掘编纂整理出版了《药王文化基本知识》、《耀州饮食文化》等各类养生书籍数十本,受到各方面的好评。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