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今冬暖气费仍是5.8元/㎡ 天然气将面临更大缺口

2014-10-30 16:46:00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供热临近,一些小区已经开始收取暖气费。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物价局获悉,目前集中供热价格仍然执行每月每平方米5.8元的收费标准,分户计量继续执行两部制热价计价方式,另外集中供热房屋空置只收取总热价的30%。

小区已经开始收取暖气费,不少市民向本报询问今年的供热价格政策是否有变化。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西安市今年的供暖价格暂时没有变化,集中供暖按面积收取的居民户为每月每平方米5.8元(包括每月每平方米0.5元热交换站到用户的损耗及费用),非居民用热每月每平方米不高于7.5元。

如果是小区自备锅炉取暖,具体费用怎样收取,需要业主与小区物业自行协商,暖气费物价部门没有特别规定,只要按照总热价的30%~60%收取都在合理范围内。

据了解,分户计量居民用户,实行基本热价与计量热价相结合的两部制热价计价方式,基本热价占总热价的30%,计量热价占总热价的70%,市民可根据上面的公式来计算自己家的暖气费用收取是否准确。

如果不用暖气要提前到物业提出报停申请,集中供暖用户且家中暖气可自由控制,暖气费按照总热价的30%收取。但是现在还有一些老旧小区,暖气是串联的,自己家中没有办法控制,这种情况可与小区物业商量,采用措施进行隔断处理后,可按照这个标准来收取费用。

如果市民发现违规收费问题,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投诉。

  相关新闻

    今冬供暖天然气将面临更大缺口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今冬西安市预计总用气量将达到10亿立方米,由于供气存在缺口,预计天然气不足问题仍将出现。

目前西安市城区天然气主要来自省天然气公司供给。2014年全市年预计天然气供应量达到20亿立方米,164万居民用户日最大供气量达到1000万立方米。加气站供应量约4亿立方米,保障全市8000余辆公交车、中巴以及1万余辆出租车和5万余辆私家车等车辆的正常运行。

冬季高峰供热时,由于上游分配给我市的天然气气量不足,每年缺口都在增加,去年冬季每天最大缺口达到70万立方米左右,致使个别地区出现了压力太低、做饭点不着火以及汽车加气排队等现象。

由于今年西郊热电厂新增4台燃气锅炉和全市煤改气的深入推进,将会导致冬季最大供气量增加较多,加之今年春节较去年晚,高校放假晚,极端天气下学校用气和居民用气出现重合,气量不足问题预计将较去年严重。

若出现持续降雪的寒冷天气,日最大用气量预计达到1050万立方米,整个冬季的用气总量预计达到10.59亿立方米。

针对可能出现的天然气用气情况,西安市正在积极展开应对。(记者 吕华)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