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通过鼻子能治脑出血了 鼻腔微创术成功切除颅内肿瘤

2014-10-30 16:41: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同样是一次发生在晚上的剧烈头痛,致使46岁的何某和25岁的王某脑部出血,危及生命。然而她们又是幸运的,西京医院通过鼻腔实施微创手术,成功切除肿瘤,这样的手术在全国首例,世界上也是第二例。

25岁孕妇看电视时发生脑出血

昨天,在西京医院,已做过手术的25岁的王某面色红润,看不出大病才愈的柔弱。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脑干出血,此时的她已当妈妈了。今年6月份的一个晚上,已怀孕五个月的王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感到头部剧烈的疼痛,左侧胳膊和腿麻木无力,家人赶紧将其送往医院检查,诊断是脑干海绵状血管瘤,从家乡四川来到西安治疗,医生说这种脑干出血死亡率极高,在住院的过程中病情两次加重。

46岁的何某是我省汉中人,手术50多天的她精神很好,看起来与常人并无二异。今年9月的一个晚上,何某刚刚躺下休息,头部一阵阵剧烈的疼痛,家人将她送往医院,经检查是左大脑前交通处动脉瘤,当地治不了,他们来到西京医院求助。鉴于患者的情况,西京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对两人的病情进行了分析,讨论结果认定,患者适合实施经鼻内镜手术。这种手术在鼻腔内鼻骨上打开手指盖大小、约1.5厘米x2厘米的创口,通过鼻内镜直接到病变处进行手术。

哪些脑出血适合从鼻腔进行手术

很多人都知道,治疗脑出血大多需要做开颅手术,这种经过鼻腔进行脑出血治疗与普通的开颅手术有何区别呢?手术医生高大宽副教授介绍说,传统开颅手术皮肤切口大,需尽可能磨除颅底骨质,须牵开脑组织,跨神经和血管进行,损伤大,并发症多。而通过鼻腔手术,无需常规开颅,颅底切口小,患者头部表面没有手术痕迹,手术时间三个小时就可完成,比常规开颅手术减少了一半时间,手术过程中出血少,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

患者王某告诉记者,手术后鼻子有点干燥,一个月后就好了,担心手术用药对孩子影响大,她没有要这个孩子。何某刚开始感觉用鼻子闻气味感觉不太灵敏,现在已经恢复了。

哪些患者适合做鼻神经内镜手术,高大宽副教授说,通过鼻腔进行手术,也要有适应性,目前垂体腺瘤、前颅底脑膜瘤、颅咽管瘤、脑干肿瘤、斜坡脊索瘤、脑脊液漏修补、环枕畸形、眶内肿瘤、视神经管减压、动脉瘤等。

本报记者 赵丽莉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