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阳光洒满心灵 法律走进校园

2014-10-30 16:38: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加大在校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从2014年10月开始,韩城市公安局结合“向人民汇报”活动,与韩城市教育局携手在全市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截止目前,已在全市象山中学、西庄中学等15个中小学为2万余师生烹制了一套“营养丰富”的“法制套餐”。

IMG_5720

在法制宣传讲座中,公安民警分别向师生们宣传了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等知识,讲解了未成年人需要树立的法律意识;引导学生如何健康上网,远离不健康网络;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图片展,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告诫在校学生要远离网吧、远离毒品、拒乘超员车辆、拒乘黑车等法律常识。为了增强法制课的生动性,民警在讲课过程中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现场对同学们提出的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结合多起在校学生以及社会不良少年抢劫、盗窃、伤害的典型案例,分析青少年违法犯罪心理特点,深刻剖析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的根源和社会危害。

IMG_5750

调整大小 SAM_2357

活动中,韩城市公安局组织辖区派出所民警将2万余份“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到全市在校学生手中,以此来不断促进校园法律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法制宣传教育课对于在校学生从小树立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很有必要,同时,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涛)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