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11年义务演出千余场

2014-10-30 16:36:00  来源: 宝鸡日报   进入论坛

QQ截图20141029102834

 10月 25日是个星期六,按照惯例,由江西恩组建的自乐班又在金台区图书馆排练了。据了解,这个自乐班成立 11年来已义务演出千余场,服务听众数万人次。

今年 67岁的江西恩是从陕棉十二厂退休的,在厂宣传队时就爱唱豫剧。 2003年,他成立了这个自乐班。起初自乐班只有五六个人,表演也很不专业,为了让自乐班更好地发展,队员们不仅买书钻研,还专门去一些豫剧团观摩学习,到现在自乐班人数已增加到 20多人,有些还是学校里的专业音乐老师,平时一到周末大家就会聚到金台区图书馆排练。“刘大哥讲话,理太偏……”当天下午,在图书馆一个大厅,一位 60多岁的大妈在乐队的伴奏下,正在演唱豫剧,一招一式都很有“范”儿。大妈身后是自乐班组织者江西恩,他正在弹奏。整整一个下午,10多名年过花甲的老人进行了表演,他们乐此不疲。

 自乐班除了每周六下午在金台区图书馆演出外,也会到社区、公园、广场演出。江西恩自豪地告诉记者,自乐班成立以来,大大小小的演出有千余场,没有收过一分钱,他们就是图个高兴。“我退休后一直闲在家里,自从参加了自乐班,感觉生活丰富了很多。平时大家聚在一起,既能发挥特长还能广交朋友。以后我们还要一直表演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队员李玉才说。

          (胡馨阁  李一珂)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