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4大项目撑起鞍山生态旅游产业

2014-10-30 15:36:00  来源: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进入论坛

  周凤文

  本报讯(朱雪松驻辽宁记者周凤文)今年,辽宁省将通过策划包装,重点推介一批休闲、商务、度假、康体养生、养老主题公园,以对全省旅游业起到牵动带头作用。其中鞍山市作为生态旅游重点城市将着力打造4大精品项目,进一步提升辽宁旅游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据了解,鞍山今年将重点建设4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72.4亿元。其中,辽河台安文化旅游区预计投资12.4亿元,依托湿地生态资源和优惠政策扶持,打造以辽河风光为主题的休闲游、自驾游等旅游产品。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年收入1.3亿元。

  汤岗子养生养老基地预计投资10亿元,建设养生养老中心、医疗康复中心、商务会议中心、农业科技园、养生科技区和文化主题乐园。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年收入1.2亿元。

  千山文化旅游产业园预计投资100亿元,依托千山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资源,将成为融合温泉会馆、会议中心、文化餐饮、生态居住等的文化产业园。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80万人次,年收入14.8亿元。

  海城牛庄古镇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预计投资50亿元,将围绕牛庄古镇的甲午战争古战场和国家3A级景区,建设古城商业区、河港文化区、养老地产区、民俗风情区等。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年收入6亿元。

  今年以来,鞍山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建设生态旅游名城为目标,促进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健康产业相结合,推动鞍山由旅游过境型城市向旅游目的地城市转变,由旅游观光型城市向休闲度假型城市转变。目前,鞍山充分利用当地人文自然优势,大力发展沟域旅游和乡村生态旅游,积极推进4大景区的开发建设。配合“引客入辽”战略的实施,积极带动辽宁省旅游招商引资项目的开展。


编辑:秦人
关键词:鞍山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