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榆林两级法院16名新闻发言人“亮相”

2014-10-29 9:59: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日前,全国2995家法院3281名新闻发言人的相关信息通过人民法院网向社会公布,其中榆林全市两级法院初步确定的16名新闻发言人信息也被首次公布,包括中级人民法院1人,各基层法院15人,接受媒体及公众问询。

发言人照片电话全公开

记者在最高人民法院官网上看到,榆林两级法院此次被公布的新闻发言人共有16人,包括个人近照、姓名、电话号码及电子邮箱。榆林中级人民法院1人,各基层法院15人,除绥德县外,其他县区都有公布新闻发言人,其中榆阳、府谷、靖边、横山、吴堡、米脂、清涧7个县区分别有1人,神木、定边、佳县、子洲4个县分别有2人。

为了解所公布的新闻发言人能否及时联系,华商报记者依次拨打了16名新闻发言人手机号,除1人首次拨打未接通外,其余全部接听。多名新闻发言人表示,此次网上公布的手机号并不只是工作所用,日常生活也要使用。“我只有一个手机号,就是网上公布的那个,大部分时间保持畅通,除非有时晚上睡觉会关机外。”定边县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赵登科表示。

据悉,16名新闻发言人的信息除已在网上公布外,还将会通过榆林中院官方微博、微信予以公布。

公众可咨询相关事项

据了解,各法院的新闻发言人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受理媒体对法院司法政策、重大案件的报道需求,并接受公众对司法领域相关事项的咨询。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榆林两级法院公布的新闻发言人多为在法院从事宣传教育工作多年的人员,其中办公室、政工科居多。“在法院已经干了十几年了,这次确定为新闻发言人,多年的工作经验、相对较全面的法律知识,以及对米脂法院情况的熟悉是重要原因。”米脂县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杨占飞说。

“现在公众对知情权与监督权的需求不断加大,两级法院顺应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建立自媒体宣传平台,及时确定及公布新闻发言人信息。”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艾晖表示,新闻发言人可以通过对本法院情况的了解,对于一些重大案件、法律咨询等提供信息畅通的渠道,尽量第一时间解答有关问题,能够便捷地与公众沟通,公众可以从更多方面了解法院法官的工作、生活。

此外,榆林中院还将进一步探索新闻发布制度,逐步实现新闻发布会的常态化,丰富司法公开渠道。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