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秦都区吴家堡街道便民服务零距离 解决群众烦心事

2014-10-29 9:54: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史阿阳)咸阳市秦都区吴家堡街道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狠抓整改促落实,建章立制转作风,确保整改举措“踏石留印”,群众关切“落地有声”。

搭建平台,便民服务“零距离”。该办针对服务大厅分散,群众办事不便等问题,投资150余万元升级便民服务平台,建成面积800平方米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和“智慧社区”信息平台,将计划生育、劳动保障、社会事务、流动人口管理等8个窗口集中管理,并实行了首问负责制等一系列便民制度,中午照常上班接待群众,真正方便群众办事。该办还不断延伸便民服务的触角,投资20余万元,在惠民东路社区建成集“一站式”服务大厅和党员远程教育室、图书阅览室、司法调解室等为一体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社区办公和开展活动提供了良好环境,实现了便民服务“零距离”。

回应期盼,解决群众“烦心事”。该办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多、流动人口多、治安形势复杂等问题,组建了由7人组成的专职巡逻队,配备了一辆巡逻车,每天风雨无阻开展巡逻。巡逻队走街串巷,深入各个小区,巡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重点对居民小区、单位内部易发案部位及治安防范薄弱环节进行巡逻,先后处理矛盾纠纷3起,协助公安机关处理治安案件21起,帮助群众解决突发性困难15起,在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遏制违法犯罪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来,该办还派出专人,深入无人管理的小区,逐户走访群众,召开居民大会,统一群众意见,为小区联系管理人员及物业公司,从根本上解决小区居民的“烦心事”。今年5月,轻纺小区的管理人员入驻之后,一个个问题迎刃而解,居民刘才平激动地说:“街道办的干部对咱像亲人一样,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问题,真让我们感动。”

建章立制,持续转变干部作风。该办实行了服务群众的岗位承诺机制,75名党员干部全部结合岗位职责公布承诺内容,接受群众监督,有效解决了“庸懒散冷”等问题。重新修订了机关《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特别对于严肃干部的工作纪律、群众纪律,规范干部外出请销假等事项做了二十条严格规定并强化执行力度,对违反纪律的干部进行问责处罚,真正拉起了干部纪律作风“高压线”。

还开办了干部夜校,从文明礼仪、国情世情、党史知识、从政道德、社区服务等八个方面分16期对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同时将专题研讨、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成果测试穿插其中,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编辑:秦人
关键词:秦都区 吴家堡街道 便民服务 零距离 解决 群众 烦心事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