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拆洗缝补自己动手 解密阎良百岁老人的幸福密码

2014-10-29 9:17: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婆媳关系很融洽

一家人其乐融融

西部网讯(通讯员 冯长涛)“甭扶,俺能走!”10月21日,在阎良区凤凰路社区,百岁老人李淑英连拐杖都没用,自己就挪到沙发上坐下,“每天吃了玩,玩了吃,俺可要多多活动下呢!”三个儿子,四个女儿,五世同堂,儿女们轮流照顾,老人一个劲儿说现在国家好,政府好,对自己照顾得好,每月还有几百元的各种补贴。

“俺娘视力、记忆力都好,穿针引线她都行,俺戴着眼镜都不行啊!”吃饭、上厕所老人自己都可以,从不让人扶,甚至连自己的内衣都要自己洗,不让别人帮忙。74岁的魏俊祥,说起母亲的好身体很开心。

密码一:三餐规律 喝水多

早上起来,先喝一杯水,牛奶、鸡蛋、小块鸡肉、牛肉是健康早餐;中午各种青菜是老人的最爱;晚饭苗条喜干不喜汤,一日三餐很是规律,虽然饭量不大,魏俊祥总结说,老人吃东西,多一口都不吃,少一口不行,一定要吃合适。

说话间,老人起身给自己倒水喝,并招呼大家喝水,“俺娘最爱喝水,每天能喝这暖水瓶一壶半呢。”魏俊祥给自己的母亲削了苹果、剥了橘子,虽然满口假牙,老人吃起来还是美滋滋的。

密码二:从没和别人吵过架红过脸

“俺们一生没见母亲和别人吵过架,红过脸。”二儿子魏俊兴一直认为母亲的长寿和健康的心态有很大关系,教育孩子不做坏事,与人为善,每当儿女们与邻居发生摩擦,都是先教育自己的孩子。

“邻居们都说俺娘人好,每次出门,东西两头1千多户人家,看见了都跑过来和俺娘热情地打招呼,上次百岁生日,全村人都来道贺,我们办了30多席呢!”魏俊兴乐呵呵地说,“现在住得好,生活条件好,俺娘没有烦心事就健康啦,呵呵。”

“就是的,上次在医院做免费体检,脑部CT后,医生还说俺娘的大脑居然是50多岁的年龄呢。”魏俊祥插话道。

密码三:“吃亏也是福”

“每次俺娘在外面和别的老太太晒太阳聊天,我去接她的时候,她都让我先把别的大爷、大娘送回家再接她!”虽然老人没有什么文化,但是朴实善良的老人总是用行动教育着自己的孩子有时候“吃亏也是福”生活哲理。

聊起对自己母亲的照顾,二儿媳孟秀娥说大哥大嫂给大家都起到了表率作用,妯娌三个对自己的母亲也都很好,现在五世同堂,其乐融融。


编辑:秦人
关键词:拆洗缝补 自己动手 解密 阎良 百岁老人 幸福密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