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身中六刀抓住小偷 西北大学保安获"西安最美保安"

2014-10-29 9:17: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冯勇)真是360行,行行出状元啊,那在保安这个行业里状元又是什么样的呢?今天(10月26日)在西安举办的2014西安最美保安评选活动中,有一名保安荣获特别奖,来看看在他背后什么故事呢?

他叫高敏,是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的一名保安,长相并不出众。

六月二号凌晨,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执勤的高敏,和同事抓住了三个在学校食堂偷东西的男子,人赃并获的三名男子强行逃跑,高敏奋力抓住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就在这个时候出了事。

高敏:(歹徒)向我右肩上刺,然后我就没怎么注意,当时就想不管咋样先把他抓住。

窃贼控制住了,可是高敏肺部被刺穿,危及生命,经过医生的抢救,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时至今日,高敏工作之余最常做的事,就是常回西安沙井村,母亲租住的地方看看。

母亲:我的地方比较小,你看,他休假回来了,我就去我同事那住一晚上,地方太小,没地方住。

回忆起当初孩子受伤的一幕,这位坚强的母亲的心还是揪了一下。

高敏母亲:(当时)人就是已经昏迷了,我就喊他,他奄奄一息的,他可能意识到时我来了,但是说不出来话,感觉他眼泪汪汪的,我就说你别怕,我说妈来了,妈陪着你。

而如今,每每高敏夜晚在那边执勤,这边总会有家人的牵挂。

高敏母亲:也是做梦,就是因为他碰见小偷了,把我吓得赶紧给他打电话,说我联系不上她。

今天,母子俩精心准备一下,有西安首届最美保安评选盛典在等着他们。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保安高敏:有一点(紧张),(我)平时总的来说呢,话比较少,话跟人交流的比较少,我只是做了一件我的本职工作而已。

高敏母亲:高敏,在你晚上值夜班的时候,千万千万记住妈妈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妈妈的电话24小时随时都是开着的,有任何事情随时跟妈妈打电话。


编辑:秦人
关键词:身中六刀 抓住 小偷 西北大学 保安 "西安最美保安"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