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线路>>正文

秋游江南 古镇同里享清幽

2014-10-29 12:08:00  来源:新华日报(南京)  进入论坛

  名镇风采

  听听戏、看看《水墨同里》,与当地居民一起打一回木兰拳,在舞龙、舞狮、打连厢、挑花篮的民俗表演中穿行,再到暮湾尚赏赏评弹、尝尝冰淇淋,与著名歌词作者姚谦一起感受诗意江南的深情地—同里,秋日之美带来的不只是国庆黄金周的游客爆棚,更有千年文化的灵魂激荡。

  硬件升级,提升游客满意度

  “如何规避古镇游的同质化,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新突破?我们首先在硬件条件上进行改进,力促游客从‘观光式一日游’向‘休闲式二日游、三日游’转变。观光变休闲,一天变两至三天,带来的是整个旅游产业的倍增效应。”同里古镇保护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陈建忠说。

  据介绍,近几年,同里景区对旅游停车场、码头、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基础设施进行了建设或改造,特别是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镇北旅游停车场的启用,极大地满足了景区国庆、春节等长假期间的停车需求。另一方面,镇区房产资源的整合与民居客栈的发展进一步解决了游客的住宿问题,古镇的旅游承载力全面提升。

  “今年国庆节与重阳节叠加,因此黄金周的活动项目十分丰富,如果没有足够的承载力,同里就无法赢得游客的‘芳心’。”同里古保委主任陈琦表示,承载力的提升还表现在服务水平的提高上。比如,为了帮助自驾游客人顺利找到停车位,景区设置了醒目的停车场标记;黄金周期间,镇东、镇北、镇南3个入口处都有交警引领,他们除了为游客提供停车指导外,还向需要的游客发放停车场手绘地图,帮助游客用最短时间找到合适停车位。

  与此同时,民居客栈也让游客体验到了原汁原味的同里人家生活。今年,同里民居客栈数量增至近百家,能容纳游客近3000人。

  作为休闲游的方式之一,同里民居客栈在提升古镇承载力的同时,让游客找到了旅程中的另一种状态。

  电商联动,助推古镇知名度

  今年4月,同里景区成立了同里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全面打开网络营销通道,拓展旅游电子商务。据悉,该公司除了原有与同程、携程、途牛等旅游网站进行合作外,还建起与驴妈妈、蚂蜂窝、飞票网、票管家等国内10多家网站的合作关系。运作中,结合《水墨同里》演出的宣传需求,巧妙地与一些知名网站置换线上广告,并通过创意性活动,如“一元夜游同里”、“七夕情人节”主题活动、“盛夏同里泡泡节”等,从线上到线下,形成立体的营销模式,带出效应。

  借助网络传媒公司,同里在天猫网上开了旗舰店,为旅游业开辟直销渠道。笔者点击网店看到,网民对描述相符、服务态度、发货速度3项给出的评价分,均为4.9分(5分为满分)。利用网络平台和现代信息技术,同里还推出了“码上游”活动,游客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了解同里古镇的相关信息,“码上”支付,便能获得相应的优惠。此外,@同里百度直达号还为同里开启了网络直通车。

  夜游经济,开启“水墨同里”新篇章

  近年来,同里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发展战略,依托宝贵的物质遗存与精神文脉,全面整合资源要素,以文兴旅,以旅促文,促进旅游与文化高度融合,加快推进旅游文化产业集优集聚发展。尤其是,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同里镇实行区镇合一以来,同里旅游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旅游发展也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为了进一步做大同里旅游,充分挖掘“夜游经济”,同里古镇去年开始,大手笔制作室内大型演出《水墨同里》。与此同时,一些与“夜”有关的新资源、新业态得到进一步挖掘、发展。

  据介绍,依托吴江开发区强大的经济后盾,同里景区正奔着“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来打造旅游产业。从“观光式一日游”到“休闲式二三日游”,是一种跨越式的发展,同里必须拿得出可以让游客值得留下来的内容,“水墨同里”、暮湾尚街区就是这内容的一个个组成部分。

  今年同里还在饮食文化上大做文章,近期已推出的“同里家宴”,共有24道同里土菜。前阶段,同里请来了一些国家级烹饪大师,对参与评选的各餐饮企业的拿手菜进行品尝,最后确定了15家餐饮企业的24道菜为“同里家宴”。这些入选的菜肴,再经过大厨指点,制作成一个标准模式,为游客在“吃”的问题上提供了舌尖美味的参考样本。

  (韦利红 刘 畅)


编辑:秦人
关键词:古镇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