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娄勤俭出席第二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

2014-10-29 12:19: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 10月28日,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并发言。他表示,陕西愿意推动中日地方政府间的交流,深化贸易往来,共同打造经济合作新亮点。

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日友好协会与日本全国知事会共同举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日本全国知事会会长山田启二、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分别致辞。陕西省、河北省、辽宁省、四川省、天津市、山东省、湖北省政府负责人与日本京都府、新潟县、鸟取县、长野县、山口县、滋贺县、广岛县知事或副知事出席。

娄勤俭在发言中说,近年来陕西发展一直处于上升通道,已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当前正在按照国家要求,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打造西部科学发展新引擎、探索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新范例等为着力点,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优化经济结构,培育新的支柱产业,全面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陕西与日本交往源远流长,先后同京都府等缔结了友好关系,在新的形势下,我们愿与日方加强能源化工、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先进制造等产业领域的合作,互利共赢,共享发展机遇。

在自由讨论阶段,娄勤俭介绍了陕西保护朱鹮的经验,用中国赠送的朱鹮在日本繁育的事实说明了国际合作在环境保护中的重要性,建议双方以节能和清洁能源技术、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为重点,携手推进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

京都、新潟等府县知事回顾了与陕西的友好交往,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鸟取等县知事表达了到陕西考察的愿望。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