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武警咸阳支队党委转变作风二三事

2014-10-29 12:18: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前不久,武警咸阳支队支队长张小学到基层某中队蹲点。当看到支队长身着迷彩服从以往的“指挥席”走向“训练场”时,中队官兵们一个个眼睛瞪得滴溜圆。

在武器分解结合训练中,部分官兵没有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张支队长啥也不说,蹲下身子,十分熟练地完成了相关科目,整整比规定要求快了12秒钟。

随后他抹着额头上的汗珠说道:“打仗容不得‘吞温水’,我们训练也要敢于捏‘软柿子’,只有弥补了短板弱项,才能有效提升战斗力。”

训练结束时,支队长注意到,有几位不达标的干部面露羞涩地站在队伍末端。

支队长走后,中队在掀起一股战斗力标准大讨论的热潮后,主官带领着支部班子练,班子带着部队练,人人在岗人人练的练兵氛围迅速升温。

今年上半年,支队政委王小平轻车简从,用两个月时间跑遍23个基层中队和17个单独执勤点。刚到11中队蹲点时,中队干部提前准备了接待室,可他却要住班里。

中队长急了:“政委,班里战士打呼噜声大,汗味重,怕影响了您的休息。”

“这样才更贴心嘛!”说完,王政委就径直住进了班里。

他每天与战士们相处,正常的起床操课,劳动训练,课间则主动与战士拉家常,听着他们吐“苦水”,淳朴的像个老大哥。

时间一长,大家也就向政委掏开了“心窝窝”,给他反映问题。得知驻扎山区、条件艰苦的官兵洗澡难后,王政委就采取协调目标单位和支队经费补充的方式,及时换上了电热水器。

6月初,支队为丰富官兵的文娱生活为基层单位先期购买10台点歌机,拟按照大队编制平均调配给基层中队。分配名单公布后,有的官兵提出山区里的部队生活环境比较单调,应该优先配发。支队党委觉得建议合情合理,最后把5台点歌机调整给了驻在山区的部队。

今年上半年,咸阳支队党委共采纳官兵意见50多条,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