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让更多公共服务走向市场化

2014-10-29 12:16: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市场在经济活动中是一只看不见的手,然而这只看不见的手却总能给我们带来看得见的效益。

县城供水市场化的改革,很好地抓住了长期以来遗留下来的体制弊端和症结所在,打破了多头管理格局,解决了产权不清、责任不明问题,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推动了供水市场化转变。这一转变至少带来了几大好处,首先,有利于促进水价改革和节水工作;其次,有利于筹资,盘活了国有资产,变资产为资本,减轻了政府财政负担;第三,有利于促进城镇供水安全,提升了全省的供水能力。可以说是一招变,处处通。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提出,“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这标志着我们党对市场经济的认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也在今年3月,就保障国家水安全问题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两手发力治水管水,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的作用,分清政府该干什么,哪些事情可以依靠市场机制。财政部在《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有关问题的通知》中也明确,政府要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向社会开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在城市供水、供暖、供气、污水处理、养老服务等领域形成多元化、可持续的资金投入机制,减少政府对微观事务的过度参与,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与质量。

所有这一切都说明,国家已经充分认识到市场的重要作用,让更多的公共服务进入市场,不仅能很好地提升公共服务的水平,而且可以更好地实现政府职能的转变,弘扬契约文化,体现现代国家治理理念。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