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四季度陕西省经济有望平稳较快增长

2014-10-29 12:16: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汪曼莉)在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省统计局副局长张晓光表示,虽然四季度陕西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经济有望平稳较快增长。

据张晓光分析,从国际环境看,全球经济增长低水平波动,世界经济不确定因素较多。从全国来看,前三季度经济增长了7.4%,与上半年持平,三季度当季增长了7.3%,比二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经济下行压力苗头显现。特别是从国内来看,一些大宗产品的价格还在持续走跌。成品油最近又到了调价窗口,可能要出现历史上第6个、第7个下调窗口。

“从陕西来看,经济一季度增长了9.2%,上半年增长了9.7%,前三季度增长了9.6%,前三季度比上半年也回落了0.1个百分点,下行压力还是有的。”张晓光表示,“但同时,陕西还面临着好的机遇。在全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经济增长速度进入到一个中高速,产业的结构要向中高端升级。中央提出‘一带一路’,也为陕西提供了机遇。”张晓光表示,三季度,全国多数省份增长比上半年有所回落,这就为四季度中央和地方采取微刺激措施,或者定向调整措施留下了空间。中央实行的措施是定向调控,精准调控,这对陕西这样一个以资源为首的省份留下了增长空间。

“如果我们抓住这些机遇,消化不利条件,四季度可能有一个平稳较快的增长。”张晓光说。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