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五大亮点值得关注

2014-10-29 12:15: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亮点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9.6%

前三季度,我省新兴产业在整个经济中的占比继续提升,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9.6%,比上年同期提高了0.2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继续加快。今年前三季度投资同比增长了31%,比去年同期加快13.6个百分点,为今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亮点二:非公经济增加值占经济总量52.5%

前三季度,我省非公经济占比继续提高,实现非公经济增加值占整个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52.5%,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非公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助推我省经济发展的活力进一步增强。 

亮点三:城乡居民收入比进一步缩小为3:1:1

城乡居民收入比进一步缩小,今年前三季度为3.1?1,比去年缩小了0.4个百分点。农民收入的增长速度在进一步加大。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39元;同比名义增长12.8%,增速快于全国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6位。从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源看,财产净收入同比增长最快,达21.3%;转移净收入增长19.6%;工资性收入增长11.7%;经营净收入增长8.8%。 

亮点四:民生支出达80.8%

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明显增大。前三季度,全省民生支出2231.87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0.8%,占比同比提高了1.6个百分点。在今年财政增速有所回落的条件下,民生支出依然达到了80.8%,相当不易。 

亮点五:节能降耗成效明显

1-9月,我省规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当量值6032.15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7.7%,增速较上半年下降1.3个百分点。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