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贾平凹文化艺术馆建馆后首部长篇《老生》北京首发

2014-10-29 12:14: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日前,贾平凹长篇新作《老生》正式首发,这是“文坛劳模”贾平凹的第十五部长篇小说,也是贾平凹文化艺术馆开放以来贾平凹推出的首部作品。西安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贾平凹文化艺术馆和西安曲江新区应邀派专人赴京祝贺并参加首发式。

10月27日下午,贾平凹携长篇小说新作《老生》在北京大学举行读者见面会暨名家论坛,与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北大中文系教授陈晓明及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职员、翻译家李莎,以“中国历史的文化记忆”为主题展开座谈。来自曲江新区管委会的贾平凹弟子、著名作家范超和西安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贾平凹文化艺术馆馆长应邀赴京祝贺并参加首发式。

座谈上,谈及《老生》的创作,贾平凹表示,过程异常滞涩,曾三次中断了,难以为继。民间写史既不同于正史,也不能完全等同于小说,不仅要讲山海纵横与客观事件,也要讲每个人在历史中的辗转跌宕,在百年中国的革命历史中,呈现民间的生活样态与人情世故。

以勤奋著称文坛的贾平凹,每隔两三年,就有一部长篇小说问世。从《浮躁》到《废都》,到《秦腔》到《古炉》,从《带灯》到最新面世的《老生》。文坛“老生”贾平凹坚持不懈的进行各种创作手法创新。

面对长篇小说创作,这种极费精力的过程,正如他在贾平凹文化艺术馆开放时所表示的,“我能做的,就是我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地去写作,能多写一点就多写一点,能使自己作品有一点突破就突破一点,能使自己水平提升一点就提升一点,没有得意,没有满足,只有尽力再尽力得去干。作家靠的是作品,我将不敢懈怠,我将以我的不断写作,不给厚待我的人丢人,也不给我自己丢人。”

贾平凹文化艺术馆作为度假区重要的公众文化艺术平台,自建馆以来与国内外优秀策展团队、艺术机构合作,联合策划、引进国内、国际优秀的文化艺术成果进行展示,先后举办了“原乡”当代艺术展、气韵中国·2014设计邀请展、“气韵中国·应”当代艺术展、“媒体城市”国际艺术展、气韵中国2014文化设计论坛,承办了中国著名作家看西安——新丝绸之路文学创作采风临潼座谈会等活动,搭建起了陕西省和西安市文化艺术的新平台。未来,贾平凹文化艺术馆还将继续以“触碰文化的魂、追寻艺术的心”为定位,以贾平凹文学、书法、绘画等成就的展示和研究为核心,积极开展文学研究及各类公共艺术活动,成为陕西甚至国内重要的文化艺术交流场所。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