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横山小伙高振彭:身残志坚的追梦人

2014-10-29 11:22: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他自幼残疾,心中却充满阳光;出生贫寒,却怀揣远大志向;早年辍学,却从未停息奋斗的脚步。他用激扬的青春和坚韧的意志,在人生的征程中书写下精彩的一笔。他就是横山县东红汽贸公司总经理高振彭。

  日前,在东红汽贸公司汽修间,笔者见到了高振彭。他腿部残疾,走路一跛一跛,却丝毫不影响工作的效率,经过看、听、查等一系列娴熟的修车动作,不一会儿车辆的问题便解决了。高振彭不仅是汽车修理高级技工,还担任东红汽贸公司的总经理。无论身份如何转变,他总会来修理车间看看,遇到棘手的问题仍然会亲自动手修理,十几年来从未间断。他说:“修理行业其实是一项高风险的工作,有时维修不但修不好车,反而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所以一般早上或平时没事,我经常会来修理车间转转,一方面是监督修理工的正规操作流程,另一方面我自己也需要不断学习和提高。”

  16岁当学徒,18岁创办自己的修理厂,29岁注册成立了自己的汽贸公司。凭着对人生的不懈追求,高振彭的事业不断壮大,目前涉及养殖业、酒店、保险信贷等行业,公司也逐步走上了集团化发展道路。

  1982年,高振彭出生于横山县石窑沟办事处上栾角村。小时候因一次意外受伤,他的腿落下了终身残疾,自幼贫苦的他更深切地体味到生活的艰辛与无奈。“上大学,走出大山。”这是少年时期高振彭最大的梦想,然而因为家境贫寒,勉强上完初中后,他便辍学了。但他没有因此放弃心中的志向,坚持走在追梦的道路上。

  16岁时,他背起行囊远赴银川当学徒,学修车技术。凭着好学肯吃苦,高振彭很快掌握了汽车修理的主要技术。两年后,他回到横山创办了自己的汽车修理厂,随后又抓住时机建立了汽修中心,并一步步发展壮大。

  困境与磨难,练就了他坚韧的品格和不屈的精神,伴他走过无悔的青春。年轻的高振彭始终不忘“诚信做人,踏实办事”的信条。在公司,他关心员工的工作和生活,被大伙亲切地称为“老大哥”;在家乡,他架桥修路,每逢过节给村里的贫困户送米送面,关心乡亲们的疾苦。他还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县里唯一的聋儿语训学校是他常去的地方,学校有什么困难他总会尽力帮助;为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甘肃舟曲等受灾地区积极捐资捐物;在企业内部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激发员工的爱心和奉献精神,公司的团组织连续多年被评为市县先进组织,他个人被评为横山县十大杰出青年。

  白手起家的高振彭提到最多的两个字是“责任”,他说,社会、员工、家人、朋友,这些都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在创业过程中遇到困难他从未退缩过。这份责任,也是他实现人生目标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动力源泉和精神力量。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