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靖边县杨桥畔镇九里滩村现新容

2014-10-29 11:20: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城市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环境治理工作,农村亦不例外。我市大规模开展农村环境集中连片整治,使广大农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10月16日,记者来到靖边县杨桥畔镇九里滩村,实地看到了农村环境集中连片整治给这个村子带来的变化。

  走进九里滩村,只见道路两边的住户门口,统一摆放着一只只绿色的塑料垃圾桶,这在陕北农村还是很少见的。今年78岁的村民张玉甫说:“我在九里滩村生活了一辈子,感受到一年年人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看到了村里的房子越改越好。尤其是今年,镇上给我们门前装上了垃圾桶,还配上了保洁员,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好了。”

  杨桥畔镇副镇长王明润告诉记者,九里滩村是2013年农村环境集中连片整治示范村,现在已完成了实施方案上的所有建设内容。

  “以前我们的垃圾都倒在敞滩里,人路过远远就能闻到臭味。到了夏天,苍蝇蚊子到处乱飞,脏得不得了。遇到刮风天,塑料袋子漫天飞。自从今年6月份给我们家门口放上垃圾桶,村里变得干干净净,地上连个烟头也没有。”在村里开小卖部的刘慧艳高兴地对记者说。

  在距离杨桥畔不远的龙洲乡,借着集中连片整治工作,龙二村在五杨公路旁新建起一处占地14亩的垃圾填埋场,龙洲乡副乡长吴晓晨说,这个垃圾填埋场今年6月开工建设,7月底正式投入使用,总库容2.3万立方米,未来每天可处理3吨生活垃圾,目前每天的垃圾处理量不足1吨,预计可使用20年。

  自2012年被确定为全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县以来,靖边县以“生态立县”为目标,开展生态乡镇、生态村创建,全县已有七成的乡镇和四成的村成功创建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全县三年累计投资4000多万元,在14个乡镇63个村开展农村环境集中连片整治工作。2012年,实施4个乡镇11个村的环境连片整治;2013年,4个乡镇20个村的环境连片整治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等待省市验收;2014年,7个乡镇32个村的环境连片整治工作前期准备已就绪,即将全面开展,并按计划推进。

  通过农村环境集中连片整治工作,靖边县农村的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地变干净了、河流清洁了,农民得到了实惠,人们的生活习惯也改变了,再也不随手乱扔垃圾,个人素质也有了大大提高。村里人感慨道:“我们的村子真的变了样!”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