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靖边县东坑镇强化“五种意识”实现“五个更加”

2014-10-29 11:20: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靖边县东坑镇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大力整顿机关、站所、村委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干部管理,严格绩效考核,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强化“五种意识”,实现“五个更加”,做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一是强化群众意识,让干部更加“接地气”。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依托“三访五促、为民服务”“集中调研征求意见”等活动平台,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与群众接触交流中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已累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9起,结对帮扶129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67件具体事务进行及时处置和办理。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让干部更加“敢担当”。抢抓省级重点示范镇、榆林靖边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和沙渠省级移民社区建设机遇,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勇于承担发展重任的魄力。面对困难,敢于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科学分析、积极应对,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今年以来,重点示范镇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1亿元,完成省政府下达的3大类13小项建设任务的58%。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新引进企业2家,使得引进企业的总数增加到14家,园区牵头、企业投资带动周边群众致富的效果日益凸显。

  三是强化执行意识,让干部更加“有作为”。围绕“实、快、好”的工作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各级干部的执行力,推动“菜、薯、羊”等主导产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该镇新建设施棚栽果蔬2000亩,新增大田蔬菜种植7000亩,全镇设施棚栽果蔬已达到1.2万亩,大田蔬菜4.8万亩。羊子饲养量从2013年底的25.32万只增加到44.01万只,生猪存栏量从13.98万头增加到28.2万头。

  四是强化制度意识,让干部更加“有规矩”。继续强化“干部管理三三制”“首问责任制”“限期办结制”和“绩效考核制”等机制,以科学的机制为保障,在工作上比亮点特色、成效上比群众口碑,全力加快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印制各类工作流程、惠农政策卡册等5000余份,受理各项便民工作1297件,并全部按时处理到位。

  五是强化勤廉意识,让干部更加“有威信”。从细从严要求,规范廉洁从政行为,守住底线,算好“人生账”、净化“社交圈”、把握住小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抵御外界诱惑,以清政勤政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与去年同期相比,镇机关印发各类文件数量减少21%;会议减少26%,会议开支减少21%;公务接待经费减少19%;公车运行维修经费减少13%。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