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四川29个景区红叶指数出炉

2014-10-29 10:54:00  来源: 新华网  进入论坛
    四川29个景区红叶指数出炉---进入深秋时节,四川一些景区红叶逐渐进入观赏期。

  新华网成都10月28日专电(记者周相吉)进入深秋时节,四川一些景区红叶逐渐进入观赏期。四川省林业厅28日发布了2014年度第一期红叶指数,部分景区红叶指数达到适宜观赏标准。

  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旅游中心了解到,在公布的29个四川红叶观赏景区中,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米亚罗自然保护区、毕棚沟景区红叶观赏指数达到2级,表明景区内叶片变色率已达35%-60%,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适宜观赏。其余景区红叶指数都处在1级或未达到1级,叶片处于发黄状态,未达到适宜观赏阶段。今年因为农历闰九月的关系,降温较晚,红叶最佳观赏期较往年有所推迟。

  四川省林业厅负责人表示,由四川省林业厅制定的《四川省红叶指数发布管理办法》,是根据该省各主要红叶景区所处的地理位置、环境气候条件以及树叶变色的程度等,将红叶指数分为3级。1级代表叶子变色率为10%-35%之间,处于叶片发黄状态,较适宜出游观赏。2级代表叶片变色率为35%-60%之间,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适宜观赏。3级代表叶片变色率为60—95%之间,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


编辑:秦人
关键词:红叶 叶片 林业厅 观赏 四川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