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新疆7种特色小吃标准发布 大盘鸡需有皮带面

2014-10-29 10:45:00  来源: 天山网  进入论坛

  原标题:新疆7种特色小吃标准发布

  大盘鸡里要有皮带面 拌面面条要有200克

  新疆特色小吃标准对大盘鸡的要求是,主料中应该有面粉,也就是说有皮带面的大盘鸡才是完整的大盘鸡。这与您心中的大盘鸡是否有差别呢?

  10月26日,2014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暨第四届中国清真美食文化节上,新疆特色小吃标准发布,包括馕、大盘鸡、抓饭、烤肉、丸子汤、拌面、粉汤7种小吃。

  标准中,分七个章节对7种小吃展开介绍,包括了每种小吃的定义、烹饪过程、营养价值等,甚至精确到拌面的面条应该重200克。

  记者发现,每种小吃的标准都有亮点。比如,大盘鸡要有皮带面,才能兼具肉食、蔬菜、主食的营养价值;拌面的面条要有200克,辅料中要有大白菜;抓饭的制作中要放白糖;一个馕的重量是200克;一块烤肉是10克左右、2厘米大小;粉汤的汤底要用牛尾骨熬3小时;丸子汤要有豆腐、木耳、菠菜等。

  这看似纯理论的小吃标准,是否经过实践的检验?

  西域香抓饭的厨师曾参与了标准的制定。该店负责人肖龙付说,在编制标准时,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曾征求过他的意见,并在标准的指导下,他做了一锅香喷喷的抓饭。

  “标准就是最平常的制作方法,厨师都是这样做的。”肖龙付说,但在实际烹饪中,每家餐厅都会有所不同,有的会在辅料中加葡萄干,有的会加鹰嘴豆等。

  负责编制新疆特色小吃标准的,是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其主编杨珂说,新疆特色小吃标准不是强制标准,仅是行业标准,供餐饮企业参考,同时,也可以作为日后餐饮界评比优劣的“对照表”。

  中国烹饪大师、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元松认为,新疆的餐饮行业,大多是手工作坊式、家族式,不利于走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的路子。要想使新疆特色餐饮做大做强,像西式快餐那样开连锁店,就要突破标准化的瓶颈。新疆7种特色小吃标准出台,解决了标准化的问题,便于连锁经营和规模扩张。

   (记者郭玲 寇凝 摄影报道)


编辑:秦人
关键词:大盘鸡 特色小吃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