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前三季陕西省GDP超11567亿 增速位居全国第六

2014-10-29 10:36: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进入论坛

前三季陕西省GDP 超11567亿 增速位居全国第六

昨日,在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陕西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张晓光就前三季度全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1567.42亿元,同比增长9.6%,虽然增速放缓,但陕西仍比全国增速高出2.2个百分点,居全国第6位。

张晓光介绍说,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今年的发展战略是“稳中有为,提质增效”,就是要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情况下,保持经济增长稳定的同时做好调结构,为今后持续发展、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今年前三季度,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整个经济中的占比继续提升、指标非公业的占比继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在逐步缩小、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明显增大、节能降耗成效明显。“前三季度,全省民生支出 2231.87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0.8%,占比同比提高了1.6个百分点。这是陕西在民生事业上的一个亮点。”

“今年经济增长前三季度达到9.6%,所以用‘总体平稳,有喜有忧’来概述总体情况”,张晓光说,经济运行平稳表现在,一季度经济增长9.2%,上半年经济增长9.7%,前三季度经济增长9.6%,所以这个数据都在九点几,所以比较平稳。经济中有“四稳”,就是经济增速平稳、物价平稳、就业稳、收入稳。陕西全体居民可支配收入前三季度达到11895元,增长10.7%,其中城镇达到18436元,增长9.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939元,增长12.8%。这四大指标增长速度都比较平稳,所以经济增长平稳。统计显示,前三季度,房屋施工面积17667.91万平方米,增长11.3%;商品房销售面积 2008.17万平方米,增长0.8%;商品房待售面积455.26万平方米,增长55.0%。

对于待售面积增加了55%,张晓光说:“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很主要原因就是周边房地产前几年发展快,房地产价格上升很快,所以陕西周边省会城市同类房地产价格普遍高于陕西、高于西安”。他说,从房地产自身运行规律来看,价格需要有个调解、回归的过程。现在大家都在观望,现在其他省份房价下降,波及陕西,购房者都在观望阶段,持币待购,导致待售面积增长。他说,在全国和周边大背景下,陕西房价一直比较平稳。“陕西和西安房价在全国一直保持平稳,从2009年的均价6000多元,到个别月份均价7000元,现在又回归6000余元,没有飞涨,也就不会有大幅度下跌,所以西安房价大体是平稳的发展,不会出现大起大落,因此,判断陕西房价仍将保持平稳发展,对于有刚性需求的年轻人,该出手时就出手。”


编辑:秦人
关键词:经济增长 增速放缓 GDP 房价下降 均价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