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城管开始配备执法记录仪 年底前将全部佩戴

2014-10-29 10:19: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西安城管开始配备执法记录仪 年底前将全部佩戴

市城管执法局为一线城管队员配备的执法记录仪 记者 李念 摄

  昨日起,西安市开始为一线城管队员配备执法记录仪。年底前,全市3700多城管执法队员将全部装配执法记录仪。

  昨日,城管执法局各支队以及各区局(分局)负责人集中学习了执法记录仪的使用和管理方法。这种执法记录仪有烟盒大小,正面设有摄像头和麦克风,可以将执法全过程记录下来。除了可以夹、挂在城管队员的肩上,记录仪还配有便携式摄像头,可以方便地隐藏在执法队员的身上,方便记录现场情况。

  记录仪可连续工作8至10小时。夜间在红外模式下也能在7米内清晰拍摄人的面部特征,15米内能拍清楚人的轮廓。其中的GPS模块还可以实时记录执法人员的位置。“因为执法记录仪上并没有删除键,因此执法队员也无法删除已拍摄画面。”

  “年底前,3730名一线执法队员将一人一部配备到位,专人专用。”市城管执法局法规处处长王永潮说,今后,执法队员在各种现场执法活动中均须使用执法记录仪,佩戴记录仪的执法队员必须在24小时内上传执法信息至本单位法制部门。

  “执法队员要记录自进入执法现场开始至执法活动结束时的执法全过程,必须客观、完整。不能哪一段对自己有用就记录,没用的就不记录。”王永潮说,任何人不得私自复制、保存、删除、修改执法记录信息。私自对执法记录信息进行删改、弄虚作假的,视为执法过错,移交人事和纪检监察部门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编辑:秦人
关键词:记录仪 执法队员 城管队员 城管执法 执法活动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