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浙江吊车司机从火场吊出3人 老板当场奖1部iPhone6

2014-10-28 8:00: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进入论坛

金师傅已经开了整整7年吊车,在车队中口碑一直很好,没有出过一次事故。本报记者 俞跃/摄

10月26日上午9点45分,金华东阳画水镇高平村一幢4层楼的民房发生火灾。大火造成的浓烟将屋里的吴女士3人逼到了4楼窗口,而消防登高车还在赶来救援的路上。要紧关头,一辆路过的吊车加入了救援。司机师傅二话没说停好车,升起了吊臂,只用了10来分钟的时间就将3人全部安全转移到地面。

吊车师傅救完人没有留下姓名就直接开车走了,被救的吴女士觉得很遗憾,她拜托我们寻找这位好心的师傅,想对他说声谢谢,昨天上午,在火场救人的吊车师傅终于找到了。

救人回来后

他什么都没跟别人说

昨天中午,在东阳市环城北路一家叫“东起吊装”的私人吊车公司,钱江晚报记者找到了那辆之前出现在火灾现场的吊车。黄色车身,油漆略微褪色,吊臂上印着蓝底白字的“安全第一”字样。

“这是我们这最小的一辆吊车,8吨的。”老板娘吴丹红说,她一眼就从本报的新闻照片中认出来,这是他们家的吊车。当时驾车的是公司的员工金远飞。

“不过昨天他回来后,什么也没跟我们说,所以一开始我们也不知道。”吴丹红说,直到第二天,她才看到新闻,和几个朋友说了这事,没想到消息传得很快,马上就有记者找上门来了。

在公司里,记者见到了这位好心的金远飞师傅,他今年34岁,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开吊车已经7年了。

这样救人也是第一次

当时心里也有点怕

金师傅说,当时他刚在东阳横店镇干完活,准备开车去画水镇为供电公司吊变压器。

“我看到路边站了很多人,有幢4层楼的房子着火了,烟很大很黑,还有几个人趴在房子4楼的窗口向外喊救命,被烟呛得不停咳嗽。”金师傅刚停下车,就有一个女的跑过来问,“这个车吊人能不能吊”。金师傅马上明白了,“能吊”。

于是,现场的人群让出了条路,金师傅把吊车开到了房前,找来绳套套在吊臂前的铁钩上,然后爬进后座的控制室。机器轰鸣声中,吊车的吊臂开始升起,考虑到被困的都是女人,胆子比较小,救援的人群里有一个男子随着吊臂升到4楼,保护3人撤离。

“吊臂升起来有17.2米,刚好能够到4楼。”金师傅说,当时他最担心的倒不是距离的问题,这样救人他之前还从来没有过,当时心里也有点怕。“当时车上没吊篮,救人时用的是绳套,让人坐在绳套上再吊下来。”换作平时,金师傅说自己肯定不会这样冒险。

吊车技术哪里学的?老板教的

老板当场奖了他一部iPhone6

救完人,金师傅直接离开了现场,“因为还要干活。”他说,当时有人要塞给自己200元钱当作补偿。金师傅没收,他觉得谁碰到这种事都会去帮的。

记者笑着问金师傅,吊车技术是哪里学的?他说,是公司老板卢晓杰教的。

金师傅救人的事被报道后,老板卢晓杰也很高兴,说要奖励他一部iPhone6手机,就在记者采访时,他开车出去买了回来。金师傅出一次车的报酬500元左右,这部手机真的是一个大大的奖励。“打算自己用,可以把之前的诺基亚换了。”金师傅说。

昨晚,被救的吴女士告诉记者,感谢我们找到了救命恩人,她年纪大了,不会发短信,就让我们帮她转达一句“谢谢”。(本报记者 傅颖杰)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