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埃博拉疫区归来者306人无异常3人待观察

2014-10-28 8:00:00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华商报讯(记者郝蕾李琳) 鉴于本月底我省在西非外出劳务人员陆续归国等现状,专家评判埃博拉疫情输入我省风险不断增大。为此,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按照国家部署,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全方位严防埃博拉疫情入境。

截至10月中旬,全球累计报告埃博拉出血热病例9216例,死亡4555例,疫情进一步加剧蔓延。华商报记者昨日从省卫计委了解到,为防控埃博拉疫情,省卫计委强化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即时信息通报工作,并与边检部门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对3周内到访过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尼日利亚等有埃博拉疫情流行国家的旅客现场移交,进行医学排查。同时,在出入境旅检通道和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大厅通过LED显示屏,宣传对埃博拉出血热防控的相关措施,向进出境旅客发放埃博拉出血热宣传手册等,对赴西非劳务人员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普及教育,增强这些人员的防病意识。

在预防处置方面,省卫计委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建立了疑似病例转运协作配合机制,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具体实施对疫区来陕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目前已对309名埃博拉出血热疫区来陕(归国)人员及留学生进行了健康监测和管理,除3名已被排除的留观病例外,其他未见异常。

在医疗救治方面,我省已确立了省传染病院为省级埃博拉出血热定点收治医院,长期预留3间符合埃博拉出血热留观、疑似及确诊病例收治条件的负压病房,并组织全院医护人员、消毒人员、医疗废物处理人员、保洁人员及保卫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和模拟演练。

(原标题:309名疫区归来人员监测未见异常)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