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男子报考研究生 网上买答案花了500元落个空文档

2014-10-28 7:59:00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张潇) “跟我说好买两科答案,结果我付了钱又要求再付另外两科的钱,到头来等于500元买了个空文档。”刚刚参加完GCT(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考试的林先生很郁闷,考前花500元买答案,谁知买了一场空。

林先生就职于南郊某事业单位,今年是第一次报考在职研究生,他说:“我工作很忙,这几年根本用不到高数知识,所以看有人联系我买答案就心动了。”林先生介绍,自从他报名以后,经常能收到“GCT答案,有意请加我”“在职研究生试题已确定,零基础过关”的各种短信。他说:“我也不知道这些人是从哪里知道我的手机号,有的甚至直接指名道姓问我要不要答案。”

10月25日,考试前一天,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林先生联系上了一个QQ名为“宏达教育”的人,对方首先让他报出自己的考试报名号,随即将“林xx 、报名号、单位名称”等信息发了过来,并称这样做是为了“防止记者采访”。林先生感到确实有几分可信度,于是询问了价格,对方表示,四科答案一共是两千元,可只购买其中两科。林先生以担心真假为由表示购买两科,并且先支付500元,考后再支付500元。对方犹豫了一下,很快答应了。

随后,林先生用支付宝将钱打到了对方提供的账号上,并拿到了对方的手机号。付款后,林先生收到了一个文件名为“2014GCT”的压缩文件。但因为没有解压缩文件的密码打不开,随后他向“宏达教育”询问密码,对方表示“必须付其他两科才能给密码”,林先生一再追问“不是说好了先付500,买两科答案,为何变卦”,对方并不理会,随后林先生发现自己被拉黑了,对方的手机号也打不通了。

“按照合同法,违法购买答案属于无效合同。”西安市工商网监米丹这样分析:“这类诈骗就是利用了考生购买答案非法来骗人,维权难度很大。”

西安市长安大学研究生处一名负责考场安排的老师表示:“绝密试题都是当天打开,不可能出现泄密,广大考生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