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休闲农业成留坝农村经济新增长点

2014-10-28 7:51: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余红 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 “随着板栗采摘节对外知名度的提升,来我们这采板栗、买板栗的游客越来越多,不到一周时间我的200多亩板栗林给我带来2万多元收入,游客既体验了采摘乐趣,我们也省了上山收获板栗的劳力,在自家门口光称重收钱就行了!”留坝县火烧店镇佛爷坝村民孙玉民说起这茬乐得合不拢嘴。

留坝县以建设“中国山地度假休闲示范区”为契机,立足县域独具特色的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加快农旅深度融合,拓宽农民增收致富途径,推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该县休闲农业产业让农民每年人均增收2000余元,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和经营收入均保持年均15%以上的增速。

该县全面整合各类农业资源,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传统农业向资源集约、规模发展、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高效现代农业转变,深度开发农业资源潜力,开拓农业休闲观光、农事体验、旅游娱乐等功能,提高农业的综合经济效益。该县先后打造百亩格桑花海、千亩西洋参观光示范基地、百万筒食用菌观光园、万亩银杏观光园和万尾中华大鲵繁育基地观光区等一批休闲农业产业带和集聚区,逐步形成了具有明显经济效益和观光旅游价值的“一村一品”农业产业发展格局。通过园区引领、基地带动,全县发展西洋参、猪苓等中药材6340亩,建成了全国最大的猪苓种源生产基地;发展食用菌整体推进村15个,袋料食用菌栽培突破500万筒;建大鲵养殖场累计达1080个;栽培核桃、板栗、银杏等优质干果6000亩,种植高山蔬菜1.7万亩。全县年产香菇、黑木耳等食用菌产品2000多吨,产值超过亿元;农户发展大鲵养殖投资超过3亿元,幼鲵数量超过45万尾,年收入达4500余万元;核桃、板栗、银杏等优质干果,年创收300多万元,西洋参、土蜂蜜等特色农产品销售额以年均10%的速度递增,农民年人均增收2000余元。

该县把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作为发展休闲农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旅游产业链条,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明确定位,制订合理的休闲农家建设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扶持发展以农家乐为主的休闲农业旅游服务产业,拓展农民就业增收空间,实现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加快了农民增收致富步伐。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投资1000多万元,新建和提升改造农家乐97户,发展休闲农庄5个、乡村旅店、家庭旅馆40家,带动农户420户,直接从事休闲农业人数达到5000余人,年均接待游客80万余人,揽金3.6亿元,有效带动转移劳动力1.03万人次,实现收入1.58亿元。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