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江苏:南京一家旅行社为讨要旅费 百名游客竟“被扣”

2014-10-28 7:46:00  来源:南京日报  进入论坛

  南京市一家旅行社为了讨要陕西一家旅行社拖欠的旅费,前不久竟将百名游客当作“人质”,不许他们上大巴车,也不送他们去火车站。

  本月20日下午,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派出所陆续接到30多个来自陕西游客的紧急求助电话,称百名游客在夫子庙被人扣下当成了“人质”。民警立即赶到夫子庙西大门,发现百名老人将两名导游围在中间,双方争执不下,场面一度失控。在他们身后,停靠着两辆旅游大巴,两名司机坐在车内,拒绝为老人开门。

  其中一名报警人黄先生说,他们参加的是“夕阳红陕西专列游”活动,乘坐火车专列游玩江浙各地。该活动由深圳某旅行社陕西分社负责,此前,该旅行社组织老人游览了杭州、苏州两地。20日,来自陕西各地的500名老人乘专列抵达南京火车站,由事先联系好的南京某旅行社负责接团。

  当天早上,南京这家旅行社派了10辆大巴接送游客。老人们游览了中山陵、玄武湖等景点后,最后一站来到了夫子庙。然而,就在下午3点观光结束准备返程时,按发车顺序最后出发的百名老人却被导游拦住,理由是陕西旅行社一方未按照约定将相应钱款打至南京旅行社账户。

 “按照公司要求,最后两辆大巴车的导游必须扣留游客,直到公司收到全款才能发车。”导游告诉民警。另一名老人说,他们要赶下午5点半的火车,其他8辆大巴车都已准时出发。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立即联系南京这家旅游公司负责人,经过协调,一个小时后,老人们被安全送到火车站。警方表示,旅行社因为经济纠纷“绑架”旅客,是典型的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