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让老百姓便捷享受文化消费和文化服务

2014-10-28 7:38: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省信息中心主任李振平和陕西日报社副社长樊彦彬共同为陕西公共文化云推送平台——橙市生活揭牌。

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强大的媒体资源与云推送平台的互动兼容,一方面及时发布文化惠民政策,文化旅游项目,文化产品服务等最新信息,为本地传播文化消费及文化产业搭建起有力的宣传推广平台;另一方面高效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为全省群众搭建起接受、选择、享受文化服务为一体的参与互动平台。

科技作为先进生产力,是加快文化发展的强大动力。陕西日报传媒集团以中央文化体制改革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结合自身特色,加强项目策划引领,积极尝试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在陕西文化联盟超市项目中借助立体融合信息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文化与市场、文化服务供给与文化市场需求高效快捷对接、规模联动惠民的陕西公共文化云推送平台。通过搭建反映互动信息的云推送平台和惠民金融卡激发器,形成文化资源的集聚与辐射联动,实现新闻服务、生活服务、商业服务、娱乐服务的有机整合,促进文化企业尤其是旅游、演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的抱团发展,进而形成联盟文化商圈,用市场力量和消费需求,让老百姓像在家门口超市买东西一样,便捷享受文化消费和文化服务。

由陕西日报传媒集团与陕西省信息中心共同打造的陕西公共文化云推送平台,主要包含陕西文惠卡官方门户网站——橙市生活,官方手机APP客户端,以及云数据存储,呼叫中心,信息应用和新闻信息传播等六大内容。平台自2014年起,计划两年内完成搭建,五年内基本形成新媒体技术和网络服务为主体的完整体系。

作为陕西文化联盟超市重要板块的陕西公共文化云推送平台也为持卡人带来更多的文化惠民服务,持卡人只需每天早九点至晚六点间登录官方网站,每个整点均有免费的文化大礼包进行派发,奖品涵盖电影票、演唱会门票、话剧门票、旅游景区门票、联盟企业消费券等。为了解决目前陕西文化消费群体获取文化资讯不畅这一现状,陕西公共文化云推送平台还将为广大群众了解文化信息、获取文化资讯、参与文化互动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