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突出六位一体发展方略  打造宜居宜业新城

2014-10-28 7:36: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在第五届关天博览会召开之际,我们采访了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请他谈谈浐灞生态区成功打造宜居宜创业的城市新区的做法。

门轩说,作为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生态区,成立十年来,浐灞生态区初步建立了生态治理与城市建设统筹兼顾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下一步,将着力完善区域公共配套、提升城市品质、培育金融及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增强区域经济实力,实现“生态环境、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绿色建筑、智慧城市、产业园区”六位一体的发展方略。

首先要在生态环境方面扩大优势。按照生态立区的理念,围绕水环境建设和生态保护,基本建成了以浐、灞河为轴线,以雁鸣湖、世博园、桃花潭、国家湿地公园为辐射点,构建河湖相连的生态水系网络,形成了大水大绿的城市生态廊道。累计建成林地2.9万亩,形成湿地1.8万亩、水面1.4万亩,河流水质由劣五类恢复到地表三类,鸟类由60多种增至200多种。启动灞河下游河道整治,雁鸣湖湿地提升改造等一系列生态工程,使生态环境成为浐灞核心竞争力。

二是在产业发展方面突出重点。结合区域发展定位,确定了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方向,以西安金融商务区、西安领事馆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世博园、创意设计产业园等平台为带动,基本建立了以金融商贸、旅游、会展、文化创意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体系。目前,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已在浐灞生态区先行设立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经外交部批准落户浐灞生态区,西安金融商务区已引进60多家金融及配套机构,聚集效应逐渐显现,围绕西安世博园的旅游产业持续升温。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引进项目210个,完成投资约1150亿元,其中包括建设银行、中航工业等世界500强企业14家;绿地集团、上实城开、陕西出版集团等国内行业龙头企业30余家。

另外还要在城市建设方面体现品质,在社会配套方面提供保障。最终在西安金融商务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和西安领事馆区等重大项目的带动下,使浐灞生态区不断完善产业功能,挖掘发展潜力,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国际生态商务城。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