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为关中-天水经济区沿线城市经济合作营造新机遇

2014-10-28 7:36: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当前,适值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如火如荼,而于本月29日开幕的第五届关中—天水经济区先进制造业与服务业创新融合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无疑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场盛会。就本届博览会的意义、特色及主题,我们采访了省工信厅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兰建文。

兰建文说,当前,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日趋成熟,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为陕西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关中-天水经济已经成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主要战略平台。这些都为关中-天水沿线城市的文化交流、经济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的机遇。

在此背景下举办的第五届关中—天水经济区先进制造业与服务业创新融合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是由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商务厅主办,陕西省金融工作办公室、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关天经济区各区市政府联合主办,陕西振华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一次行业盛会,旨在推动陕西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加强陕西及关中—天水经济区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促进区域产业合作与交流,推动地区产业结构调整,为关中—天水经济区沿线城市经济合作和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带来新机遇。

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区域合作,融合发展”,促进银证、银企合作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本届关天博览会抓住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这一新机遇,充分发挥陕西在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的优势,主动与经济带沿线区域开展合作。期间举办“银政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及签约仪式,将邀请交通银行陕西分行、中国银行陕西分会、东亚银行西安经开区支行、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建设银行西安唐延路支行、长安国际信托服务有限公司、关天资本等知名企业代表和宝鸡市工信局、咸阳市工信委等政府部门领导,通过银政银企深入交流对接,加大对陕西及关天经济区重点产业升级的金融支持力度,争取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关天经济区,推动关天经济区建设步伐。

另外,本届博览会还有一大亮点是新能源汽车。今年以来,伴随中央与地方一系列扶持政策的推出,新能源汽车产业渐趋火爆。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城市之一,西安也出台多项鼓励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基于此,2014中国(西安)新能源汽车及技术设备展同期召开,汇集了陕汽、比亚迪、吉利、上汽、北汽、奇瑞、西沃、众泰知豆、速达交通等整车和新能源汽车相关配套设施企业盛装亮相,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了全新的选择,努力营造“购新能源汽车,享绿色生活”的市场氛围。期间还将举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届时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新能源车推广和项目运营等话题深入交流探讨,共同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