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吉林实施县域旅游突破战略

2014-10-28 7:33:00  来源: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进入论坛

  赵利

  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讯(驻吉林记者赵利)吉林省县域拥有旅游资源总量大、种类多、品型优、分布相对集中,县域旅游资源占全省的90%以上。为把县域旅游打造成旅游发展新的增长极,日前,吉林省召开了县域旅游业发展座谈会。

  吉林省旅游局局长赵晓君表示,随着大众化旅游时代的到来,县域旅游更加活跃,新业态不断涌现,促进了县域旅游业的快速增长。实践表明,很多县(市)通过发展旅游业,带动和促进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创造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

  赵晓君指出,在实施县域旅游业突破战略的过程中,吉林省将立足于旅游资源优势,以旅游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坚持政府主导、统筹协调、市场运作、政策支撑,突出项目拉动、特色带动、城乡互动、改革推动,推进旅游与农业、工业、文化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充分运用市场经济手段,增强县域旅游自身造血功能,做大做强县域旅游业,推动县域旅游业发展和社会进步。

  据了解,围绕“旅游让城镇生活更美好”主题,打造一批“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特色旅游小城镇,形成以旅游小城镇为重要载体的休闲度假产品体系,进一步提升和塑造城镇旅游魅力形象,吉林还将全面实施“旅游名镇精品工程”,在全省抓好20个资源禀赋优越、产业基础牢固、旅游经济壮大的重点县(市),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特色旅游名镇。到2017年,吉林将建成旅游强县(市)20个、旅游名镇40个,实现县域旅游业占全省旅游经济总量60%以上的发展目标。


编辑:秦人
关键词:吉林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