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旅行社费用没结清近百名陕西游客被困夫子庙

2014-10-28 7:31:00  来源:现代快报  进入论坛
秋高气爽,正是旅游的好时节。不过,很多人出游并不顺利。近期,秦淮警方接到多个警情,都和旅游有关。有的是游客与旅游公司之间产生纠纷,有的是游客之间的矛盾,还有人打着旅游公司的名义非法收集旅客信息。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30多名陕西游客紧急报警求助
  
  10月20日,夫子庙派出所接到了30多名来自陕西的游客的紧急求助电话。
  
  民警赶到报警人所在的夫子庙西大门后发现,近百名老人将两名导游围在中间,双方争执不下,场面一度失控,而在他们身后,停着两辆旅游大巴车,两名司机分别坐在车里,任凭老人们怎么敲门,始终不肯开门。
  
  据其中一位报警人黄师傅介绍,他们参加的是“夕阳红专列游”活动,以乘坐火车专列的方式游历江浙一带。
  
  该活动由深圳某旅行社陕西分社负责,在此之前,该旅行社组织老人们游览了杭州、苏州两地,都是由当地旅行社转接。
  
  10月20日,来自陕西各地的500名老人乘专列抵达南京火车站,这时,由事先联系好的南京某旅行社负责接团。
  
  当天早上,该旅行社派了10辆大巴车接送游客。老人们在游览了中山陵、玄武湖等景点后,最后一站来到夫子庙。然而,就在下午3点钟观光结束准备返程时,按发车顺序最后出发的两辆车的老人们却被导游拦在门外,理由是陕西旅行社一方未能按照约定将相应钱款打至南京旅行社账户中。
  
  警方出面,老人才被送往火车站
  
  “依照我们公司领导的要求,乘坐最后两辆大巴车的导游必须扣留旅客,直到公司收到对方全款才能发车。”导游告诉民警,公司出此下策,实属无奈之举,“其实我们也是受害者,如果他们走了,费用如果再要就很费劲了,对方不能做吃了饭不给钱的事儿!”
  
  导游介绍,外地旅行社拖欠地接旅行社团费的事经常发生,今年以来这已经是第三回了,为了能要回钱这些老人就成了“人质”。
  
  民警立即安抚老人,并联系上旅游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电话中,民警严肃批评了旅游公司不负责任的行为,并要求对方赶紧送老人去火车站。旅游公司负责人表示立即协调。一个小时后,老人们被安全送到火车站,坐上回家的火车。
  
  (文中人物系化名)
  
  提醒
  
  民警表示,这是典型的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旅行社双方产生矛盾,不能将纠纷转嫁给游客。”同时,警方在此提醒市民,出行前一定要调查好旅游公司的实力,大型活动不能找一般的小旅游公司,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向当地旅游局或消费者协会进行举报投诉,也可找警方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秦人
关键词:旅行社 费用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