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府谷一家三代人中一氧化碳窒息身亡

2014-10-28 17:02:00  来源: 华商网   进入论坛

 看着11岁的孙儿掉到出煤口里半天没有反应,奶奶连忙施救,孩子的爸爸也跟了下去……10月25日下午1时许,府谷县新民镇对家茆村发生惨剧,该村刘某一家三代窒息身亡。据了解,事发前一天,一对老年夫妇也在这个出煤口旁中了毒。

昨日,据家茆村村民刘侯九介绍,致人中毒的地方原为一煤矿废弃的出煤口,虽然被堵了起来,但仍形成一个两三米深的斜坑。因附近经常能见到死鸟、死狗等,平常人不敢靠近。他说,当时,冒着生命危险,他和几位亲友先后将11岁的刘雨和36岁的刘金栓背上来,但两人早已没了呼吸。直至下午3时,62岁的齐美女的尸体才被拖上来。

据目击者证实,事发前,刘雨的奶奶齐美女在附近捡煤块,临近中午,刘雨喊奶奶回家吃饭,但不慎掉进出煤口斜坑,看着孙儿一动不动,奶奶下去营救没上来。孩子的爸爸刘金栓接到电话跑来要冲下去,但被四五个人拉住。禁不住他撕心裂肺的呼喊,众人松手后他就进了斜坑,结果也倒在里边。据了解,24日,在距斜坑不远处居住的另一村民刘良的父母也被送进医院。经诊断,两人均为一氧化碳中毒。

村民口中所说的煤矿名为府谷县华府矿业有限公司。华商报记者在事发地看到,斜坑坡上布满了碎矿石,两名戴氧气装备的男子正在坑底测数据。在煤矿办公地,未见到值班人员。

府谷县政府网发布了事故报告:事发当日下午3时20分,测出斜坑内氧气浓度为4.8%、二氧化碳浓度为3.8%、一氧化碳浓度为0、瓦斯浓度为0……初步认定死亡原因为缺氧窒息死亡。对于系出煤口散发出的气体致人死亡的说法,府谷县政府办一工作人员予以否认,称此出煤口多年前遭废弃,实为井沟弃矸场。至于为何会有气体散出?县里已向榆林市安监局提出技术支持。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