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吉林:我省消费者海外购物 可在长春部分银行办理退税

2014-10-28 16:53:00  来源:城市晚报  进入论坛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假期出境旅游,并会在境外购买很多商品,而在这一过程中,很过商品和服务是享受退税政策的。据了解,全球现在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了购物退税政策,很多商品和服务都标注了是含税价格还是不含税价格,通常只要在有“Tax-Free Shopping”、“Tax Refund”、“Premier Tax Free”等标志的指定商户购物,就可以通过一定的手续流程退回所支付的消费税和增值税,为出境游节省相当可观的开支。
  据国际知名的退税机构Global Blue发布的《2013年中国出境游客购物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去年中国消费者退税购物金额达到了创纪录的30亿欧元,居全球第一。但这只占了可退税总额的70%,也就是说,去年我国出境游客有近13亿欧元的税没有退回。据了解,在办理境外购物退税的过程中,很多人因赶时间、排队、语言不通和办理流程不熟悉等原因而匆忙回国,无法完成退税手续。那么,回国后可以办理退税业务吗?
  境外购物,长春部分银行代理退税
  为了使出境游客能更高效地办理退税,国内多家银行,如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纷纷与国际退税机构合作,推出了国内代理退税业务。记者了解到,目前在长春地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春分行和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长春市内各网点可为大家办理国内代理退税业务。
  采访中,浦发银行长春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该行与“Premier Tax Free” (简称“PTF”)卓越免税公司合作办理退税业务,与全球7.5万多家商户合作,为到欧洲旅游的国内游客提供增值税退税业务。若游客在加拿大、法国、希腊、德国、意大利、墨西哥、葡萄牙、新加坡、西班牙、英国等国家PTF的加盟商店购买商品,无论是采用现金支付,还是采用信用卡渠道用欧元支付,在离境前办理好相应的手续后,就可在浦发银行长春分行按照相关流程办理退税业务。在该行所代理的退税业务中,退税的款项将折算为欧元划到客户指定的账户中,到柜台办理后,则可把欧元兑换为人民币。关于手续费,PTF退税每笔收取2.5欧元手续费,在退税金额中扣除。
  另外,中国银行与韩国GLOBAL TAX FREE公司合作,在韩国用中国银行部分信用卡购物消费后,可在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长春市内任意网点办理国内代理退税业务。
  国内退税结算时间一般为15个工作日
  虽然国内代理退税的业务方便了许多,但是在办理的过程中,该准备的材料还是一样都不能少。采访中,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在境外通过中国银行信用卡进行消费,回国办理退税业务时最好先咨询,准备好所需的材料后再去网点柜台办理。
  同时,浦发银行长春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在该行办理国内代理退税业务时,须准备:印有“Premier Tax Free”商标或字样的退税单,且必须是退税单正本;有“ORIGINAL COPY”或者“REFUND COPY”字样的退税单一联,并盖有有效海关章且商户以及客户在退税单上已签名(法国和一些特定退税单必须收取两联退税单,包括“TOURIST COPY”的一联);填写好银行提供的代理退税申请单;旅游证件复印件(照片页);购物小票(意大利除外)。
  另外,从游客消费之日起至提出办理退税手续申请的时限要求,在不同国家的标准也有所不同,有60天、三个月、五个月、六个月、一年甚至永久有效,具体情况可以在消费国当地或者银行网点进行咨询。而目前办理国内退税业务税金结算的时间一般为客户提交申请后的15个工作日。出于保证资金安全并提高客户外汇收益的需要,目前长春地区办理国内代理退税仅支持银行持卡人卡内收款。考虑到国内邮寄及办理的在途时间,建议有办理国内退税需求的消费者还是尽早办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带来经济损失。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