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第八届中美省州(31+50)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在厦门举行

2014-10-28 16:50:00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进入论坛

  本报讯(记者 徐万佳)10月28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旅游推广局、美国旅游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美省州(31+50)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在福建厦门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美国旅游推广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炳坤、美国旅游协会主席罗杰•道、福建省副省长陈冬、厦门市市长刘可清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主持会议开幕式。



  邵琪伟在致辞中回顾了中美省州(31+50)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机制建立八年来在扩大双向旅游交流规模、提高旅游交流便利化程度、提升旅游合作效益以及进一步深化省州旅游合作交流机制等方面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中美双方共同构筑的这一交流合作机制,为两国中央和地方旅游部门、旅游协会、旅游企业以及民间组织提供了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为深化中美旅游合作发挥了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

  邵琪伟表示,中美省州旅游合作有助于两国深化了解、互信与合作。中美双方要充分发挥省州层面作为市场组织者、推动者和管理者的积极作用,推进省州旅游市场全面合作,争取早日实现中美双向旅游交流突破500万人次目标。一要推进双向旅游交流更加便利,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交通环境。共同营造积极的公众舆论氛围,继续推动相关部门在旅游签证等方面采取更加便利化的措施,继续加强中英文导游等软硬环境建设,继续推动扩大两国省州城市间直航航班和航线,鼓励企业开展旅游包机业务。二要支持省州双向旅游市场推广,推动市场互利互换。要加快建立和畅通省州间信息分享渠道,及时交换市场重要信息,支持相互在对方重点市场开展各类旅游推广活动。三要向二三线城市拓展,扩大市场合作覆盖面。鼓励和支持双方二三线旅游城市结成重点推广合作伙伴,鼓励和支持二三线城市开发具有独特吸引力的产品线路,加大对双方旅行商和媒体赴二三线城市考察的邀请力度。四要加强产业合作,提升市场发展水平。鼓励和支持省州间在旅游装备制造业及旅游金融业等方面加强合作,鼓励双方省州城市和旅游企业加强智慧旅游营销合作,相互利用对方新技术渠道。五要加强旅游教育人才合作,为市场持续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鼓励和推动双方旅游院校、培训机构和研究机构务实合作,共同制定两国青少年旅游交流合作计划。


  汤炳坤说,旅游是新兴产业,是综合性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美国旅游推广局愿与中国旅游部门及业界共同努力,充分利用对话会议机制,不断提升旅游交流的便利化程度,推动更多游客互访,进而为中美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罗杰•道说,对话会议搭建了中美旅游业界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双方旅游业界的交流与理解。旅游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是国家交往和人民交流的大门。美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直航航班不断增加、旅游签证更加便利,让更多人民实现旅游互访。


  陈冬说,福建地处中国东南沿海,依山面海,山海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福建正在着力打造中国重要的自然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吸引力正日益扩大,福建特色旅游产品正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游客的青睐。同时,越来越多的福建游客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福建与美国的旅游往来,将越来越成为促进中美两地人民文化交流、经济合作、增进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刘可清说,作为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厦门市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的8%以上,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未来,厦门将走特色化、高端化、精品化发展之路,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本次对话会以“中美省州旅游合作新亮点:合作推广、互利互惠”为主题。中国国家旅游局、美国旅游推广局、美国旅游协会和双方主要省州、部分城市旅游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对话。北京、山东省代表与美国内华达州、佐治亚州旅游界代表围绕“合作推广”主题,介绍了近年双方旅游交流合作相关经验和重要成果。福建、四川、陕西、携程旅行社、美国迪士尼公司、美国企业控股公司代表围绕“互利互惠”主题研讨双方市场热点及拟开展的合作。双方在充分交流基础上,达成诸多共识,共同发布了《第八届中美省州(31+50)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联合宣言》。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美商贸联委会框架下的国际旅游合作、中国银联卡发展情况等举办了专题讲座。福建省作为本次对话会议承办方,组织了“美丽中国•清新福建”旅游推介、“美丽中国•厦门之夜”、鼓浪屿旅游推介以及福建土楼宣传等旅游推介活动,全面展示了福建多彩旅游资源。

  据介绍,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是为深化落实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期间两国政府签署的《关于旅游的联合声明》而建立的交流合作机制。自2007年在美成功举办以来,至今已在中美两国轮流举办七届。第九届中美省州(31+50)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将于明年在美国举办。(刘亚湖/摄)


编辑:秦人
关键词: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