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摄制组到永定调研拍摄

2014-10-28 16:46:00  来源:福建旅游之窗  进入论坛

  日前,中央电视台《记住乡愁》摄制组来到永定湖坑镇进行为期三天的调研拍摄。对该村的村落历史、文化传承、独特民俗等内容进行考察拍摄,目前该片拍摄前期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近期将来永定正式开拍,届时,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湖坑镇独特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美景将有机会同海内外广大观众见面。

  据悉,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由中央宣传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组织实施,中央电视台负责拍摄制作。该片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选取100个以上的传统村落进行拍摄,梳理传统村落的发展脉络,聚焦海内外华人记忆中的乡愁,深入挖掘和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永定湖坑镇洪坑村是全省确定的5个拟拍摄村落的首选拍摄地。目前,该片拍摄工作正在多地同时进行,摄制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和地方卫视频道播出。

  湖坑镇位于永定东南部、金丰溪上游。东与古竹乡、高头乡、南靖县书洋乡相连,东南与平和县芦溪乡接壤,西邻大溪乡,北与陈东乡隔界,面积96.1平方公里,是著名的土楼旅游区、侨台区、边区、老区。1999 年被省定为“历史文化名镇”。湖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张鼎丞、刘永生、魏金水、朱曼平、伍洪祥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曾率领游击队在李子岽、仙洞、关山和老吴子一带战斗,在这些地方设立过中共闽粤边区工委、闽西特委、永和埔靖县委和金丰区委等机关,素有“小延安”之称。旅游胜地有新南的秀峰山、南中的岩下山、奥杳的金莲山、湖坑的丰盛庵和实佳的双水庙、宫背的马额宫等。其他自然景观还有“仙人挡石”、“金龟伏印”、“坪顶牧笛”、“石窟鸡声”、“五峰烟雾”、“合溪水色”、“虎豹漏涎”、“马额青草”等。

  该镇拥有大小土楼1500多座,其中特色土楼227座,其中振成楼、振福楼、如升楼、福裕楼、环极楼、衍香楼、实佳土楼群等都极为著名,是永定主要旅游景区。1988年后,土楼旅游成为湖坑的支柱产业。该镇先后参与1995年中国福建永定客家土楼文化观光节、世界客属第十六届恳亲大会和衍香楼120周年楼庆活动。协助拍摄10多部有关土楼的影视作品,使湖坑走向世界。 


编辑:秦人
关键词:永定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