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APEC假期出境游办证量赶超暑高峰

2014-10-28 16:33:00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论坛

自APEC期间调休放假安排公布后,市民们纷纷规划出游,办理护照的市民数量又迎来新高峰,甚至赶超暑假。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了解到,10月12日至22日,全市日均办证1.3万余件,比9月份同期增加3500余件。

今天或迎办证最高峰

昨天上午10时,位于金宝街的东城出入境办证大厅内,各个受理窗口前都排着长队,带着红绸带的引导员耐心解答着市民的疑问。东城出入境管理大队队长杨卫东介绍,“在办证高峰,大厅启动高峰期工作预案,积极应对大人流,紧急调配了10名志愿者,增配保安8名,对前来办证的申请人进行疏导,并答疑解惑。”记者在大厅内看到,民警还在内部办公室增设了1个受理窗口,以提高办证速度。

据介绍,APEC会议期间调休放假安排公布后,东城出入境办证大厅接待市民数量屡创高峰,10月11日接待量突破历史纪录,共受理1950件。10月12日至22日期间,日均接待量都在1500至1800件左右,远高于平日的1200件。10月18日周六,大厅仅当日预约办证量就达2300多人,再破接待量历史纪录。

“预计本周六还将迎来一个高峰。”杨卫东介绍,按照从预约办理到拿到证件及办理后续手续的时间看,准备APEC期间出境游的市民最晚这几天都必须得办证了,很多人会趁着这周六的休息时间前来办理。他预计,今天一早便会出现大人流,出入境管理大队将及时采取限流措施,每次放行20到30人,保证办证效率。同时,办证高峰日,东城出入境部门要求全体民警及辅警人员加班加点,完成当日受理的申请。

一个小男孩照片拍了20次

在办证大厅,不少家长抱着小孩儿来办护照,有的小孩儿还不到1周岁。杨卫东介绍,近两年来,办理护照的小孩儿年龄越来越小,最小的还没满月。“家长带孩子来办护照,多选在休息日,能占当天办证量的一半儿。”杨卫东说。

“给小孩儿拍照最耗时,少则20分钟,多则个把小时。”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大厅3个拍照间中,有一间专门给小孩儿拍照。记者在这间屋子里看到,座椅旁边堆着几个厚坐垫,小孩儿拍照时必须垫上两三个坐垫才够高。“宝贝儿,看中间。别动,别动。别抿嘴……”拍照现场,一个3岁半的小男孩儿拍了近20次,才勉强通过。另一个4周岁的男孩儿,根本不看镜头,无奈之下,工作人员让家长站到镜头后面逗孩子,才完成了拍照。按照成人一两分钟就完成拍照的速度算,给一个小孩儿拍照的时间能给二三十个成年人拍照。

民警介绍,市民尤其是为小孩子办证,如果想节省时间,可以事先前往与出入境管理部门签约联网的社会照相馆拍照,免去现场等待排队的时间。“拍好照片再来,在高峰期能节省1到2个小时。”杨卫东说。记者昨天登录“翼-拍照”互联网服务平台(http://bj.e-photo.cn)查看,目前本市签约相馆已达238家。而根据东城出入境大厅统计,目前通过签约相馆拍照再来申请办证的市民不到10%。

拍照禁戴隐形眼镜

“一年时间,长相变化太大了,跟护照上的照片比就像俩人,能过关吗?”刘先生在宝宝六个月时就未雨绸缪,给她办了护照。如今宝宝一岁半了,终于有机会全家出境游,却发现和护照上的照片相比,宝宝几乎完全变了模样。对于这种情况,工作人员介绍,小孩儿的护照有效期是5年,如果成长期间面相变化很大,可以及时前往出入境大厅,申请提前更换证件照片,换领新证。

此外,出入境部门还提醒市民,护照相片要求非常严格,拍摄时,要摘掉耳环、耳钉、项链等首饰,甚至隐形眼镜都要摘除。工作人员解释,出入境证件照拍摄有明确要求,不能戴隐形眼镜,以免镜片反光影响正常办理证件。记者 孙宏阳 通讯员 李振斌 周寅虎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