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黑白松露大PK 傻傻分不清楚

2014-10-28 16:24:00  来源:MSN奢侈品  进入论坛
    每一年的10月份会迎来白松露的盛宴,而黑松露则要更晚一些,大概在第二年初的一月份左右,白松露比黑松露更为稀有珍贵。如果说黑松露被称为餐桌上的钻石,那白松露绝对就是钻石中的“HarryWinston”,黑白松露大PK 傻傻分不清楚

黑白松露大PK 傻傻分不清楚

白松露之王 Umberto Bombana

Chef Bombana的家乡是意大利著名的美食之乡,他从小就耳濡目染,也经常到厨房帮妈妈和祖母准备食物,因此也对烹饪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称Umberto Bombana为“白松露之王”并非虚名。早在担任香港中环丽思卡尔顿酒店Toscana意大利餐厅行政总厨时期,他就开始主持国际阿尔巴松露拍卖会的晚宴,亚洲区域竞拍成功的得主将硕大的、昂贵的白松露交给他烹制成精美大餐。

2005年,香港匿名买家以6.4万英镑投得重约1.18公斤的白松露,随即返港,交由Bombana设计出四道菜的菜单。香港合和实业主席胡应湘夫妇在2006年以125万港币投得一枚重约1.51公斤的白松露,也是交给 Bombana,为邀请的宾客呈上五道菜的精致飨宴。

黑白松露大PK 傻傻分不清楚

Chef Bomabana谈松露

Bomabana认为白松露和黑松露就像是“苹果”和“梨”一样,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食材。从气味、大小、味道、做法都是完全不同的。比如:白松露要新鲜食用,无需烹饪。黑松露则可以稍微炖煮,熬成汤汁配以蔬菜。

而他自己比较喜欢把松露与鸡蛋一起烹饪,鸡蛋经过低温慢煮,会呈现固液混合的状态,且鸡蛋这种食材的口感、粘稠度和香味都是相对稳定的。除鸡蛋之外,刨制新鲜的松露在意面和意米里也是经典的烹饪方法。

黑白松露 不要傻傻分不清楚

黑白松露大PK 傻傻分不清楚

时间:

黑松露:

黑松露成熟期通常在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三月,通常最好的季节是在12月到次年的3月之间。

白松露:

白松露的成熟期则在每年的10月到12月之间。

黑白松露大PK 傻傻分不清楚

气味:

黑松露:

蘑菇、蒜头、湿泥、蜂蜜、玉米、臭虫、腐烂树叶等的味道都曾被用来形容黑松露的香味,也有人经常说它们散发着麝香、精液和经年未洗的床单味。比起白松露,它的气味要更淡一些。

白松露:

白松露的味道及气味被形容为世上独一无二,事实是,白松露的气味的确非文笔所能形容。”意大利名厨Carlo Cracco说,白松露有如乌托邦, “虽然知道却描摹不出,可以察觉却无法咀嚼,虽然靠近,却抓不住它的精魂”。气味介于大蒜和最好的parmesan cheese之间。

黑白松露大PK 傻傻分不清楚

地点:

黑松露:

最好的黑松露出产于法国, 80%在普罗旺斯

白松露:

而若寻找最好的白松露,那一定要非意大利及克罗地亚北部莫属。

黑白松露大PK 傻傻分不清楚

产量:

黑松露:

被誉为“世界珍味之王”的黑松露价格贵如黄金,是全球高档酒店、餐厅内大厨们每年翘首以盼的上乘食材。年产量约35吨,曾经甚至拍卖过上万的天价。

白松露:

白松露的全球产量也仅3吨,相对于年产量约35吨的黑松露,更为珍贵稀少。所以,它的售价是黑松露的5-8倍,价格根据丰歉年份浮动,每公斤在2200~3500美元之间。

黑白松露大PK 傻傻分不清楚

做法:

黑松露:

在欧洲鲜食黑松露时,先用特殊的切片器将新鲜黑松露切成极薄的薄片,然后与黄油、意大利干奶酪一起撒在宽面条或者意大利空心粉上,据说味道很棒。

法国传统的食用方法是用黑松露煎蛋,将鲜黑松露切成小丁块放入鸡蛋中搅拌均匀,放置过夜使黑松露的味道充分进入鸡蛋液中,然后常规煎炒即可。

白松露:

白松露要新鲜食用,无需烹饪,因为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白松露菌的香甜味。


编辑:秦人
关键词:松露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