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北京公交地铁调价两方案今听证 官网全程直播

2014-10-28 16:13:00  来源:新京报  进入论坛
备受关注的北京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会今日下午2时30分举行,市发改委官方网站将全程直播听证会。听证会后,相关部门将全面整理会议的详细记录,进一步修改完善价格调整政策,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地铁起步价2元或3元

  此次公交和地铁的价格调整方案各有两个。地铁以公里为单位实行计程票制,两个方案起步价分别为2元(3公里内)和3元(6公里内),票价不封顶。每个自然月内,通勤乘客刷卡支出满100元后,超出部分8折;满150元后,超出部分5折;支出达到400元后,不再享受打折优惠。

  公交价格调整的重点则是将现行的四种票制票价,合并为一种票制票价。方案一提出,取消普通卡刷卡优惠,起步5公里内每人次1元。方案二为起步10公里内每人次2元,普通卡刷卡实行5折优惠。同时,公交继续给予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等8类特定人群免票优惠政策,学生继续半价优惠,儿童乘车免票身高由1.2米提至1.3米。

  听证会后修改完善方案再报批

  本次听证会参加人共25人,由消费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经营企业6部分人员组成。其中消费者参加人10人,全部是首次参加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还有10个旁听席位供普通市民参与。昨日上午开始报名后半个小时内即报满。10名成功报名的市民可于今日下午2时持本人身份证到会场领取旁听证。

  据往年情况,所有听证会代表有两轮发言机会,第一轮5分钟,第二轮3分钟。代表发言要求简明扼要,对两套方案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听证会后,相关部门将全面整理会议的详细记录,认真汇总梳理分析每位听证参加人以及社会公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价格调整政策,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本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邓琦 廖爱玲

  声音

  我已写好一篇五六百字的发言稿来阐述自己的观点。经过这段时间的反复调研,现在更赞同公交和地铁的方案二,相对更成熟一些,可以引导市民在中长距离乘坐地铁,短距离出行选择地面公交,调节高峰客流。

  目前老年人只有乘坐公交车才有免费等优惠政策,希望调价后,对老人乘坐地铁也能享受一些优惠。——听证参加人孔令海

  我赞同地铁的方案二、公交的方案一。因为地铁的方案二,能促使市民在短距离出行时更多地选择公交车,减少地铁客流量,也解决公交车的短距离运输客流较少的问题。而公交的方案一,维持1元起步价,选择公交的乘客多是短距离出行,5公里内1元还是更实惠些。

  同时,调价后,政府应该把资金和财力更多投入到公共交通的人性化服务上,比如地铁换乘,不要一走就是好几分钟;与公交的接驳更方便,最好能延伸到居民小区门口。——听证参加人朴哲

  我支持公交和地铁的方案二。选择地铁方案二,因为比较有利于引导中长距离者选择地铁出行。

  选择公交方案二,是因为该方案对乘客刷卡打折力度更大,在轨道交通价格上涨的基础上,对于一般中低收入者,公交是基本的出行方式,所以相对比较大的打折力度可以保证这些乘客基本的可达性。

  同时建议,要注重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另外增加的收入要专款专用,用来改善公共交通系统的服务水平等。——听证参加人陈艳艳
编辑:秦人
关键词:公交地铁调价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