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省旅游局与省扶贫办、安康市政府合作举办安康市乡村旅游扶贫培训

2014-10-28 15:15:00  来源:陕西省旅游局  进入论坛

省旅游局立足促进陕南避灾移民搬迁工程,着眼发挥安康生态旅游资源优势,牵头制定实施方案,坚持“因地制宜、灵活形式、注重实效”的原则,计划从2014年至2020年,与省扶贫办、安康市政府共同开展旅游扶贫培训,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安康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加快把移民扶贫新村打造成旅游名村,实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共享旅游发展和扶贫开发成果。

10月20日,安康市乡村旅游扶贫培训暨“送教上门”活动在岚皋县溢河镇正式启动。省旅游局、省扶贫局主要领导,安康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安康市旅游局、扶贫局主要负责人,岚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安康市乡村旅游扶贫培训管理人员第一期培训班部分学员,岚皋县各乡镇、有关单位负责人,乡村旅游经营人员、从业人员共400多人参加。这次培训是省市联动、实施精准扶贫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落实国务院31号文件精神、推进旅游富民工程的重要举措。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省扶贫办主任郭汉文、安康市市长徐启方分别就确保培训取得成效、推进旅游精准扶贫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旅游局、省扶贫办、安康市政府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安康市乡村旅游扶贫培训工作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职责任务,为做好为期7年的培训提供了保证。二是实施分类培训。10月21至24日,对安康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分管旅游工作的领导及旅游局、扶贫局以及省级文化旅游名镇、陕西省旅游特色名镇等主要负责同志90多人进行集中培训,安排了以旅游新常态与安康旅游发展、《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若干意见》解读、贯彻实施《旅游法》、乡村旅游发展趋势和路径等内容,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魏小安教授、国家旅游局旅游规划专家王兴斌教授、《旅游法》解读及应用培训讲师团成员李志轩教授、长安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旅游规划设计研究所长丁华教授和安康市有关领导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将理论讲解与典型案例、发展模式剖析与措施建议相结合,使学员们在思想理念、思维方式、发展思路等方面获得了启迪,得到了提升。从10月20日至12月底,对县(区)涉旅部门、旅游服务站负责人和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从业人员等进行服务技能、地方民俗、民歌文化、土特产营销、礼仪规范、等培训。三是接地气、方便群众,受众面广。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提高实际操作能力,采取“送教上门”方式,组织餐饮、礼仪、名额、文化等培训小分队,深入岚皋县、石泉县、紫阳县、瀛湖生态区、宁陕县、汉滨区、镇坪县,结合实际需求,进行现场技能培训,计划培训3560余人次。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旅游报、网易新闻、新浪新闻、陕西日报、陕西旅游杂志等进行了报道。安康干部群众对这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体现了精准扶贫的理念,把好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尤其是培训持续开展7年时间、务求实效,彰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果。

为确保安康市乡村旅游扶贫培训工程持续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省旅游局与省扶贫办、安康市政府从2014年到2020年,每年安排150万元乡村旅游扶贫培训专项资金,集中对安康市“十县百村万人”进行培训,培养和造就一支乡村旅游管理人才、经营人才、实用人才队伍;对培训对象建档立卡,每年对培训成效进行全面评估。到2020年,力争培育50 个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直接从业人员达到1.5万人,把安康市打造成为陕西乃至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区,使乡村旅游扶贫成为安康精准扶贫主导产业,为全省旅游精准扶贫积累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孔丽娜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